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警告声不绝于耳!传奇选股人林奇警告不要转向被动投资 《大空头》:这一趋势恐带来灾难性影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著名选股专家林奇(Peter Lynch)最近批评了投资者向被动投资的转变,他警告指数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买家说,他们正在失去高回报。《大空头》(The Big Short)的投资者伯里(Michael Burry)也对这一趋势表示不满,并警告称,这可能是灾难性的。

林奇本周表示:“这种被动的做法是错误的。”林奇担任富达麦哲伦基金(Fidelity's Magellan Fund)的经理,13年来实现了29%的年化回报率。

他补充称:“人们正在错失良机。”他预计,最好的活跃经理人将持续击败市场。

与此同时,伯里在2019年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将被动投资热潮称为“泡沫”。这位Scion资产管理公司的CEO注意到,这种趋势正在削弱世界各地对规模较小、价值被低估的证券的兴趣。

他表示:“机会到处都是,但很少有积极主动的基金管理公司希望从中获益。”

Burry还指出,缺乏积极的经理人扼杀了股东的积极行动。被动的经理往往不太会与公司高管对抗,而伯里在2019年给GameStop的董事们写了几封信。他呼吁对董事会进行全面改革,并批评该公司高管的薪酬、收购以及缺乏股票回购。

伯里在9月的一条推文中再次提到了被动投资的话题。他警告称,千禧一代大量资金涌入指数基金和ETF,正在推高不可持续的估值,并将股市置于危险境地。“抛物线不会从侧面分解,”他说。

伯里因预测了2000年代中期的房地产泡沫,并通过押注崩盘而大赚一笔而一举成名。今年早些时候,这位反向投资者还做空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Tesla)和木头姐(Cathy Wood)的方舟创新ETF。此外,他早在2019年就投资了游戏驿站(GameStop),为今年年初对该股的沽空奠定了基础。

很难说林奇和伯里对被动投资的负面影响和风险的看法是否正确,但从主动投资到被动投资已经有了明显的转变。彭博数据显示,被动管理的美国资产价值已从2016年底的3.1万亿美元激增至今天的7.5万亿美元,而同期主动管理的美国资产价值仅从3.7万亿美元增至6.1万亿美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