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电动车已经落伍、电动飞机抢占融资市场!今年已有三家企业美国上市 明年巴西公司Eve登陆纽交所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巴西的主要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 SA)周二股价飙升,此前该公司表示已同意将其子公司Eve与Zanite SPAC合并,并在明年第二季度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EVEX”,估值为29亿美元

Eve公司计划利用交易的收益来进一步开发和商业化其垂直起降的电动飞机(eVTOL)并计划于2026年投入使用。eVTOL飞行器可实现低成本、低噪声的短途运输,未来的应用涉及城市客运(UAM)、区域客运(RAM)、货运、个人飞行器、紧急医疗服务等多种场景模式。

Eve已经拥有超过50亿美元的订单,包括直升机运营商和共享汽车公司。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Azorra是Eve的投资者之一,向Eve订购了200架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机。共和航空公司也是Eve的投资者之一,订购了多达200架eVTOL飞行器,以在美国中部和东海岸市场打造一个eVTOL飞行网络。Skywest公司向Eve订购了100架电动飞机,希望在美国发展一个区域链。BAE公司将与Eve公司合作,探索为国防市场开发eVTOL飞行器。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拥有Eve公司80%以上的股份。在巴西交易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股票在圣保罗开盘时跳涨16%,至23.08雷亚尔。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科-戈麦斯-内托(Francisco Gomes Neto)表示,该交易将为Eve提供5亿美元的现金用于加速eVTOL飞行器的研发及商业化。

戈梅斯-内托在接受采访时说,Eve可能会有多个生产基地,向世界不同区域的客户供货,但目前Eve基地的地址还没有确定。戈梅斯-内托预计,到2030年,Eve公司的收入将达到45亿美元,约占全球城市航空市场的15%左右。

Eve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前BAE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Jerry DeMuro说,生产阶段的资金可能会由债务提供。Eve的另一位联合首席执行官是Andre Stein,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将向Eve提供基础设施,包括为项目分配工程师、测试场地和模拟设备。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基于高效、零排放的主张,城市空中交通市场在未来几年有巨大的扩展潜力,通过这一业务组合,Eve公司很有可能成为该领域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Eve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Andre Stein说:“我们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安全和可负担的城市航空运输,并帮助减少全球碳排放。今天宣布的与Zanite的交易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加速我们的战略计划,支持我们实现我们的愿景。”

综合来看,今年是全球eVTOL行业的“蜜月”,eVTOL飞行器融资市场大爆发。9月15日,德国Lilium电动飞机公司与QELL公司完成合并,以海外借壳的方式在美国上市,公司名称为Lilium NV(NASDAQ: LILM)。9月17日,美国电动航空公司Archer同样以SPAC方式登陆纽交所,公司名称为Archer Aviation Inc(NYSE: ACHR)。8月11日,Joby Aviation(NYSE: JOBY)也在纽交所上市,市值约60亿美元。

在这三家之前,来自中国的亿航智能(NASDAQ:EH)于2019年末成为全球首家在美上市的电动航空企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