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一个月内两次大规模召回!特斯拉中国召回近20万辆汽车 股价似未受明显影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公司即将召回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生产的356309辆Model 3,以及2014年—2021年期间生产的119000辆Model S。

周五(12月31日)下午,市场监管总局官网也公布出了特斯拉中国相关召回政策,总共涉及进口和国产汽车近20万辆。

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0月4日至2019年11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0月14日至2020年12月27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

据悉,此次召回的原因与之前海外功能公布情况一样,包括两种问题,其一是涉及车辆可能存在前备箱锁闩与锁扣的对齐位置稍微偏后的情况,导致前备箱可能无法锁紧, 前备箱盖有可能会在车辆行驶中突然打开,影响驾驶员视线,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另外还有一些车辆的后备箱盖经过长期重复打开和关闭后,可能会造成后备箱线束过度磨损。如果该磨损造成了同轴电缆的内芯分离, 可能会导致倒车影像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影响驾驶员倒车时的视野,极端情况下会增加倒车时的碰撞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受到影响的Model 3用户,特斯拉表示将免费安装新的电缆线束和导向保护器。而对Model S用户将会重新修正,不会更换组件。

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中国强调,车辆召回维修前用户应谨慎驾驶车辆,并在召回开始实施后尽快联系特斯拉服务中心进行检修。

此前,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也发生过一次大规模召回事件。12月初,特斯拉召回了在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1599辆,占到国产Model Y前10月销量的20%。

周五美市早盘,特斯拉股价交投于平盘附近,似乎未受这一事件的明显影响。

(图源:Google)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