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曙光初显!高盛、瑞银等多家顶尖投行奏响“唱多大合唱” 眼下恰是逢低买入良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今年初,美股遭受了猛烈的抛售潮,但从高盛集团到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的策略师们都对今年年初股市的动荡并不担心,他们重申了看涨的观点,押注股市能够经受住利率上升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影响。

以Cecilia Mariotti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在周一(1月1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一些长期优质股的抛售可能很快就过头了。”这些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实际收益率预计不会大幅上升,“估值不太可能成为股市的约束。”

美国股市周二(1月11日)上涨,而欧洲基准股指也出现反弹,或是表明跌势可能正在缓解的初步迹象。此前,由于有迹象显示,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力度可能超过此前预期,这在大西洋两岸引发抛售,成长型股和科技股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

(图源:彭博)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市场对美联储更鹰派的立场和最新一波新冠肺炎感染做出调整,投资者应该做好波动的准备,但我们仍预计反弹将恢复。”“美联储政策的正常化不应削弱企业利润增长的前景,”企业利润增长受到消费者支出和容易获得资本的支撑。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也建议投资者利用抛售来增加风险,这令市场更加确信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不会从根本上改变股市的积极前景。摩根大通策略师周一表示,现在是买入“可以说是过度”的下跌的时候了。

欧洲也充满乐观情绪,股市普遍较便宜,对加息不太敏感。欧洲被认为是利率上升环境下的潜在避风港。

以Sarah McCarthy为首的Bernstein策略师周一写道,“美国更容易受到公债收益率上升的影响,因其在长线类股中所占比重较大。”美国和欧洲的获利差距正在缩小,建议增持股票,并优先看好欧洲资产。

包括Ankit Gheedia在内的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也表示赞同:“我们认为,盈利修正、欧洲股市的看跌头寸以及有吸引力的估值,可能为未来几个月股市的强劲反弹铺平道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