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无惧ARKK腰斩!“女股神”驳斥美联储的通胀担忧,重申通缩观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的加息恐慌已经对高增长的科技股造成严重破坏,而“女股神”凯瑟琳·伍德(Cathie Wood)的Ark ETF再次成为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尽管如此,伍德驳斥了对通胀压力的担忧,并在周二的一次网络直播中重申此前的说法,即通缩仍是该公司关注的焦点。这位方舟投资首席执行官还表示,随着供应链问题的解决,价格上涨可能会缓解。

伍德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会,他在讲话中暗示,如果物价上涨的步伐未能放缓,央行将更加积极地提高短期借贷成本。

由于对美联储采取更激进货币政策的担忧,令科技股——即她的投资策略中那些“颠覆性”但往往无利可图的投资组合——在新年伊始时暴跌,Ark Invest旗下陷入困境的创新基金(ARKK)的价值已较峰值下跌了一半。

尽管ARKK周二借助科技股的反弹勉强实现了小幅反弹,但与2021年2月创下的历史高点相比,价值已经下跌了50%以上。ARKK收盘上涨2.46%,收于每股86.98美元

在1月7日的另一场关于最近暴跌的网络直播中,伍德坚持认为,亏损是暂时的,方舟投资公司甚至表示,基于其他经济指标,如周转率(GDP与货币供应量之比),方舟投资公司预计“通胀确实是暂时的”。周转率自疫情爆发时达到峰值以来已经减速。

“我们认为,目前发生的事情是,自从冠状病毒开始以来,美联储就表示通胀是暂时的,当它看到CPI同比上涨6.8%时,它开始担心,美联储不希望因为通胀持续、而且肯定没有失控而受到指责,”她在视频中说。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喊话政策,”她补充称,“美联储希望宁可采取鹰派立场,这当然是出于喊话的立场,因为他们不希望通胀继续上升。”

伍德在华尔街的同行们似乎没有这种信心。尽管一些人预计价格会在年底前稳定下来,但许多人都在为通胀持续的可能性做准备。

高盛(Goldman Sachs)、Evercore ISI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等观察人士对美联储的加息步伐进行了重新定价,他们预测,到2022年底,短期利率将比目前的水平高出100个基点。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美联储能实现“软着陆”,但他承认通胀可能比政策制定者预期的更糟,利率上调幅度可能超过目前执行的水平。

相比之下,即使她的基金承受着美联储引发的抛售的冲击,伍德表示,她“非常确信”,她最喜欢的创新公司“将继续实现爆炸式增长——这是我们一生中从未见过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