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暴跌还没完?!金融大鳄:若美联储坚持加息收紧,别指望今年美股上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加息的呼声愈发响亮,市场涨势持久程度遭到怀疑,值此之际,美国著名金融大鳄警告称,别指望今年股市上升。

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Kyle Bass表示,如果美联储(Fed)坚持加息和收紧整体金融状况,就不要指望2022年股市会上涨。

“如果他们坚持这个计划,利率与量化紧缩同时出现,今年股市不可能上涨——可能会暴跌,”Bass在周四下午接受CNBC采访时说。

“我认为,”这位对冲基金经理说,“一旦他们开始加息,他们将不得不放弃这个计划。”

Bass发表此番言论之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在尾盘遭遇压力,10年期美国国债吸引了买盘,推动基准债券收益率当日和本周走低。

周四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有所回落,但年率仍保持在9.7%左右,距离前一个月9.8%的近40年高点不远。PPI报告发布前一天,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总体通胀率同比上升7%,创下40年来的新高。

尽管最近的数据显示价格压力可能已见顶,但通胀的变化仍迫使美联储(Fed)迅速收紧金融环境,以遏制通胀的上升。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预计,2022年将从3月开始加息四次;高盛将2022年的加息预期从3次上调至4次。

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确认听证会上,被美国总统拜登提名为美联储二号人物的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今年将加息数次。”

在美联储结束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之后,基准利率可能会上升,另外,联储可能会缩减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组合,这些资产组合是在2020年3月大流行引发的混乱最严重时为支撑市场而积累起来的。

“一旦资产购买计划终止,我们就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只需要看看在这一年的过程中需要哪些数据,”布雷纳德周四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

所有这些预计都将对大量投机性资产构成不利因素,因为利率上升将转化为借贷成本上升,并可能侵蚀科技企业等企业的未来收益。

Bass认为,市场面临重大挑战,并怀疑美联储是否有信心在不影响市场的情况下大幅升息。

巴斯以经常看空的对冲基金经理这一身份而闻名,他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大赚了一笔,他还专注于亚洲市场的经济发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