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知乎也将加入“返乡上市”列队?! 周四收盘大跌11%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14日),中国在线问答服务网站知乎(Zhihu)计划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的消息再次出现,随着对海外上市的严格监管,许多中国公司已经回到香港进行上市。

2021年3月,知乎在纽交所上市,由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牵头,筹集了5.23亿美元。此后,该公司的市值下降了约一半,该公司目前市值约为27亿美元。知乎(NYSE:ZH)周四(1月13日)收跌11.26%,报4.73美元。

据彭博社消息,知乎目前正在与顾问合作,并可能最快在本月提出在香港上市的申请,可能筹集约3亿美元的资金。但上市的细节,如规模和时间是初步的,可能会有变化。

知乎计划在香港上市的传闻去年底已经开始出现。根据界面新闻网去年12月的报道,知乎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在香港上市,并在2022年1月提交IPO文件。同一天,知乎回应称该公司没有听说过该计划。

上一个在香港完成所谓“返乡上市”的公司是微博(Weibo),该公司在去年12月7日在香港上市,筹集了4.36亿美元,但在上市当天,微博股票下跌了7.18%。周五,微博(9898.HK)股价下跌3.41%,报260.40港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