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来自情怀与信心的加持!福特市值破千亿美元 最大个人股东比尔福特未选择套现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 Motor Corporation)周四(1月13日)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打败了其老对手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oration),后者市值约为900亿美元。在公司发展上,福特在2021年积极布局电动车市场,而在福特家族,福特汽车公司主席比尔-福特(Bill Ford)一直在积累更多的股份,表示对福特公司发展的信心。

与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不同,比尔-福特并没有因为公司股价飙升以及避税缘由而抛售公司股票,他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加倍投资福特公司的股票。

比尔-福特现年64岁,是福特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持有230万股福特的普通股。他也是福特汽车B类股的最大持有人,B类股拥有超级投票权,使福特家族得以保留对公司的控制权。虽然B类股占福特公司流通股的2%,但它们控制着40%的投票权。

比尔-福特目前直接拥有福特公司1610万股,包括23%的B类股。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比他在2012年拥有的大约400万股(或5.7%)翻了四倍。

比尔-福特表示,他将坚定的持有自己同名公司的股票,因为他对以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为首的公司管理团队有“巨大的信心”,能够实现法利以电动和联网汽车为重点的“福特+”转型计划。

比尔-福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家族遗产的延续真的很重要。它是我们家族的第一门面,也许还有其他很多公司没有具备的人文情怀。”

福特公司现任CEO吉姆-法利在2020年10月上任来逐渐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并积极发展电动车生产计划。自他接手福特起,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已经飙升了约270%,使其市值在周四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2020年标志着自2001年以来,福特的股票首次突破了每股20美元。

根据法利的”福特+”计划,该公司正大力转向电动汽车,包括野马Mach E和闪电F-150,以帮助公司实现可持续的收入。该公司预计2023年调整后的利息和税前利润率为8%。

福特美洲和国际市场总裁库马尔·加尔霍特拉(Kumar Galhotra)表示:“闪电F-150的接受度绝对令人难以置信!”

法利也表示,福特公司正在“不惜一切代价”将F-150的产能翻一番。他说:“我们不得不停止预订,我们得到了这么多订单。我们截至在200,000辆。”

截止发稿,美东时间周五(1月14日)上午福特(NYSE:F)股价小幅下跌0.58%,报24.88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