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又一巨头悄悄进军“元宇宙”!沃尔玛计划打造专属加密货币、NFT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元宇宙(Metaverse)兴起,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似乎正准备进军元宇宙领域,并打造属于自己的加密货币及非同质化代币(NFT)。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沃尔玛在2021年12月底申请了数款新商标,表明其有意制造和销售虚拟商品,包括电子产品、家居装饰、玩具、体育用品和个人护理产品。沃尔玛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将向用户提供虚拟货币及NFT。

据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称,沃尔玛在2021年12月30日提交七份申请书。

(截图来源:CNBC)

沃尔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不断探索新兴技术,以及如何形塑未来购物体验。”该公司拒绝就具体的商标申请置评。

(截图来源:CNBC)

沃尔玛表示:“我们一直在测试新想法。有些想法会变成产品或服务,最终到达客户手中。有些我们会进行测试、迭代并从中学习。”

1月初,一段沃尔玛在2017年制作的演示视频走红网络。在视频中,用户可以戴上VR眼镜,进入虚拟超市,走动、推车、拿取商品等等动作都和真实的逛超市别无二致,还能在视野两侧看到自己的购物清单和购物车中已存放的物品。

2021年12月初,沃尔玛首席财务官Brett Biggs在一次分析师会议上曾表示,如果消费者需要,公司对允许使用加密货币支付持开放态度。

商标律师Josh Gerben表示,自从Meta(原Facebook)宣布改名展现跨入元宇宙雄心以来,许多企业也纷纷踏入这领域,“沃尔玛非常积极,代表他们计划了很多,有关于如何因应加密货币、解决元宇宙及虚拟世界会带来的问题等”。

(截图来源:CNBC)

耐克(Nike)在2021年11月初提交了一系列商标申请,这些申请预示了其销售虚拟品牌运动鞋和服装的计划。当月晚些时候,该公司表示将与《Roblox》合作创造一个名为Nikeland的在线世界。2021年12月,该公司收购了虚拟运动鞋公司RTFKT,但没有透露收购金额。

Gerben表示:“突然之间,所有人都觉得,‘这变得非常现实,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的IP在这个领域受到保护。’”

服装制造商Gap也开始销售其标志性的带有logo的运动衫。Gap表示,其NFT的定价从大约8.30美元到415美元不等,并配有实体连帽衫。

与此同时,Under Armour和阿迪达斯(Adidas)在2021年12月推出的NFT系列新品均已售罄。它们现在在非功能性游戏市场OpenSea上的售价极高。

Gerben表示,服装零售商Urban Outfitters、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和Abercrombie & Fitch最近几周也提交了商标申请,详细说明了他们开设某种虚拟商店的意图。

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一份报告概述了零售商和品牌可能想要进行此类投资的一些原因,这些投资可能会提供新的收入来源。

CB Insights表示,推出NFTs允许企业将实物产品和服务代币化,以帮助降低在线交易成本。对于古驰(Gucci)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等奢侈品牌来说,NFTs可以作为有形和更昂贵商品的一种认证形式。

Gerben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熟悉区块链上存储的元空间和商品,更多的零售商将希望围绕区块链创建自己的生态系统。

加密信息服务公司The Block的主管Frank Chaparro表示,许多零售商还在为进入电子商务领域的晚来而感到困惑,所以他们不想错过任何机会。

Chaparro说:“我认为这对零售业的任何公司都是双赢的。即使它只是一种时尚,尝试一些奇怪的东西,比如给一些顾客抽奖,也不会对名誉造成多大损害。”

究竟元宇宙是否是扎特伯格所说的下一个互联网的终极形态,还是可以颠覆一切真正可以连接世界的关键密码? 据彭博资讯预测,到2024年,元宇宙的市场规模可能达到8000亿美元。活力满满的元宇宙概念股们Roblox, 微软、Meta、Fastly、Immersion、MTTR 等不断成为资本市场的投资热点。然而对于大多数的投资者来说,元宇宙依然充满了未知和风险。

为了进一步给全球华人带来全球视野的投资资讯以及机会,FX168携手中国、澳洲、加拿大及全球各地元宇宙领域专业人士假座《元宇宙国际论坛》,传递元宇宙的投资密钥并且避免投资风险。

本次活动讨论议题包括元宇宙生态背后相关基础产业以及投资机会,分享AR/VR技术的前沿突破以及沉浸式体验的瓶颈;探讨传统金融与去中心化金融之间如何兼容;NFT以及虚拟房产的投资机会以及风险等议题。诚邀对区块链、元宇宙行业有兴趣的专业或非专业人士共同探讨。

本次论坛时间2022年2月15日悉尼、墨尔本时间 16:00-18:00,北京、新加坡时间 13:00-15:00,温哥华、洛杉矶时间2月14日21:00-23:00

参加论坛方式:下载安装元宇宙应用Xspaces,

下载地址:https://www.xspaces.io/app-download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