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恐慌指数”飙升!美债收益率跳升至疫情以来的新高 纳指较高点跌去超10% 微软将以近70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8日),美股主要股指大幅下跌,原因是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触及新冠疫情以来的高点,同时高盛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543.34点或1.51%,收于35368.4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84%,至4577.1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0%,至14506.90点,创下3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图源:CNBC)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较近期高点的跌幅超过10%,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收于200日移动平均线以下。罗素2000指数下跌3.1%。“恐慌指数”VIX指数大涨逾18%至22.79。美国股市周一因马丁·路德·金假日休市。

高盛股价周二下跌7%,原因是该行第四季度财报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由于华尔街员工薪酬增加,高盛的运营费用飙升了23%。

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强劲上涨。备受关注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突破1%,而就在2020年2月,有关大流行的宣布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两年期国债被视为美联储设定短期借款利率的标尺。

基准10年期国债升至1.87%,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022年年初,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5%左右。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美洲股票部主管David Lefkowitz表示,抛售是“今年迄今为止我们所看到的情况的延续——一些都与利率有关。”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市场的内部结构有重大影响”。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金融市场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表示:“债券市场仍在消化美联储基于依然高企的通胀和更为强硬的指引而采取更为激进的紧缩政策的价格。”

Bostjancic补充称,“美联储采取相当激进的紧缩政策将导致估值有所下降,因美联储试图放缓需求增长步伐,经济整体增长应会放缓。”

其他方面,微软股价下跌2.3%,此前微软公司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动视暴雪,包括动视暴雪的净现金在内,交易价值687亿美元。一位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将使动视暴雪的价值达到700亿美元。微软表示,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收入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动视暴雪的股价飙升了25%。

在摩根士丹利下调零售商Gap的评级后,该公司股价下跌超过8%。

科技股周二下跌,随着美债收益率上升,这一趋势延续到了2022年。高利率通常会损害那些依靠低利率借钱投资于创新的增长型企业。当利率飙升时,他们未来的收益看起来不那么有吸引力。

周二,特斯拉股价下跌2.5%。Meta Platform和亚马逊的股价分别下跌了3.7%和2.5%。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有35家公司将发布季度报告,其中包括美国银行、联合健康和奈飞。

富国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于上周五揭开财报季序幕,这三家银行公布的获利均好于预期。然而,市场对这些结果的反应不一。在这些业绩的推动下,富国银行股价上涨,但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股价下滑。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迄今为止,总共有33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在这些公司中,有近70%的公司公布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底线业绩。

“最近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证实,奥密克戎变种的影响确实导致了经济放缓。零售销售、消费者信心、工业生产和纽约联储制造业都反映了类似的情况,我们的经济正在放缓,担忧正在加剧,”LPL Financial的Ryan Detrick表示。“不过,这并不是世界末日,因为我们预计,一旦对奥密克戎的担忧消退,任何短期产出放缓都将被推迟到未来几个季度。”

自奥密克戎变体的发现消息传出以来,它的传播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复苏状况的质疑。一些国家和地区恢复了封锁和其他社交距离措施,以遏制疫情。

不过,最近的数据显示,蔓延势头可能正在减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在纽约,自本月早些时候创下纪录以来,日均7天新增病例数一直在下降。在马里兰州,每周的每日感染人数下降了27%。南非和英国的病例也在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