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为市场调整做好准备!私募股权巨头凯雷创始人:美联储加息将打击资产价格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私募股权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Inc.)联合创始人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说,随着美联储(FED)准备加息,且高通胀在一段时间内将成为现实,美国股市即将出现回调。

鲁宾斯坦周二(1月18日)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将迎来一次调整。市场很长一段时间都表现得非常活跃,基本上都是没有成本的资金。”

鲁宾斯坦表示,美国经济“总体状况良好”,但由于美联储暗示今年将加息四到五次,资产价格的下行压力不可避免。

他说:“市场已预期这点,但在真的发生前,我不认为市场会有真正回调。”

(截图来源:雅虎财经)

投资者已经开始关注下周的美联储会议,认为官员可能暗示3月启动三年多首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且今年共加息四次。

股市调整通常被认为是从近期峰值下跌10%至20%。标普500指数目前已自1月3日的高位下跌近4.5%,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年初以来也下跌6.5%。

鲁宾斯坦说,今年通胀应该在3%到4%之间正常化,“但仍然是过去的两倍,很多人对此感到不安”。

鲁宾斯坦说:“通胀将是我们不得不承受的代价。它不会像70年代那样糟糕,但暂时不会达到2%,我认为只要新冠疫情及供应链问题还在,这种情况会一直存在。“

鲁宾斯坦曾为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工作,后来创立了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另类资产公司凯雷投资集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