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清洁能源行业已“跌入谷底” 大摩、法巴、BMO转态“看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对美国利率上升的担忧、加州房主的太阳能系统补贴可能减少、对高增长技术公司的投资轮换,以及拜登政府停滞不前的“重建更美好”(Build Back Better)议程,清洁能源行业受到了打击。但随着该行业逐渐跌入“谷底”,包括摩根士丹利、法国巴黎银行和BMO资本市场等公司的分析师还是看到了买入机会。

追踪该行业的两个主要指数WinderHill Clean Energy以及S&P Global Clean Energy自今年年初以来分别下跌了13.9%和8.2%。从去年年初的市场峰值来看,WinderHill清洁能源指数已经暴跌了54%,标准普尔全球清洁能源指数则下跌了39%。与此相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从11月的高点下跌了9.6%

以清洁能源为重点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已经公布了大量资金流出。12月份,约有4.17亿美元从总额为24亿美元的景顺(Invesco)太阳能ETF中撤出,这是该基金近14年历史上最糟糕的一个月。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50亿美元的iShares全球清洁能源ETF在过去一个月遭受了约1.95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摩根士丹利、法国巴黎银行和BMO资本市场等公司已经重新“看好”清洁能源行业,无论是在美国、欧洲还是加拿大市场。新投资的最热门领域是低碳交通初创企业,几乎都是电动汽车公司或电动汽车充电等相关业务,以及可再生能源和食品及农业技术。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将他们对北美清洁技术行业的看法从“一致”提高到了“有吸引力”,他们说,“我们看到了强劲的增长和估值,无论美国国会是否通过‘重建更好’的立法,都可以筛选出有吸引力的股票。”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倾向于具有强大的进入壁垒和少量增长定价的股票。这些公司包括AES.、Plug Power、Sunrun和TPI Composites。在2021年表现明显不佳之后,我们认为现在是有选择地买入该行业股票的绝佳时机。我们看到风能、太阳能、储能、燃料电池和电气化技术的持续强劲增长。”

法国巴黎银行的分析师上周写道:“通过综合公司来玩可再生主题,这些公司的对冲性更好,多样化,而且更平衡。”它将EDP Renewables公司的评级上调至“跑赢大盘”,并将Scatec ASA等其他欧洲公司列为“可再生领域的重要玩家”,但投资者应该避免诸如Neoen和Solaria等小型可再生能源公司。

专注于加拿大可再生能源股票的BMO资本市场公司的分析师说:“虽然很难知道我们是否接近底线,但该行业的增长潜力仍然强劲,可再生能源仍然具有成本竞争力,而且需求与我们所见过的一样强劲。”BMO的分析师维持对Boralex和Innergex Renewable Energy的积极看法,并将Brookfield Renewable Partners和Northland Power的评级从“市场表现”提升至“跑赢大市”。

根据BloombergNEF的数据,一些长期前景最长的利益相关者在2021年表现出创纪录的看涨情绪,风险资本投资者向清洁技术行业的初创公司投入了近540亿美元。BloombergNEF报告显示,2021年,在贝莱德公司、穆巴达拉资本、红杉资本和麦格理资本等公司的带领下,“主流投资者纷纷入股气候技术领域”。此外,在General Atlantic、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和TPG的支持下,还设立了一系列关注气候的基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