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2020年以来最悲惨一周!纳指单日大跌2.7%、本周暴跌7.6% 奈飞狂泻近22%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1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创下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的大幅下跌拖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进一步进入回调区域。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2.7%,至13,768.92点。该指数自周一以来下跌了7.6%,为2020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道琼斯指数下跌450.02点,至34,265.3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9%,至4,397.94点。

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都录得连续第三周下跌,也创下自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表现。标普500指数目前距离创纪录的收盘点位已经下跌了超8%。

Netflix令人失望的季度报告是科技投资者遭遇的最新挫折。周五,这家流媒体巨头的股价暴跌21.8%,原因是该公司第四季度收益报告显示用户增长放缓。其竞争对手的股价也出现了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成份股迪士尼(Disney)下跌了6.9%,该公司运营着流媒体服务Disney+。

Netflix是本季度第一个公布财报的主要科技股,苹果(Apple)和特斯拉(Tesla)定于下周公布财报。周五,特斯拉股价下跌5.3%。亚马逊(Amazon)和Meta Platforms等其他科技公司的股价则分别下跌了6%和4.2%。

与此同时,Peloton的股价周五反弹了11.7%。这家生产互动健身自行车和跑步机的公司周四在常规交易中暴跌23.9%,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暂时停止了健身产品的生产。

成长股大幅下跌,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进一步进入回调区间,因为利率上升令科技股的高估值看起来不那么有吸引力,从而对它们构成压力。周五收盘时,纳斯达克指数较去年11月创下的收盘纪录下跌了14.25%。

FactSet的数据显示,纳斯达克指数今年头14个交易日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局。

(来源:FactSet、CNBC)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鉴于过去几天股市情绪下跌,基本面已暂停,因市场走势完全与技术支撑位相关。”

“在这种崩溃达到一定程度之前……像债券收益率、经济报告甚至财报发布等基本面因素不太可能产生太大影响。在交易员和投资者再次开始考虑基本面因素之前,股市一定会出现一些稳定,从而消除恐惧情绪。”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困境主要是由于本周美国国债利率飙升。美国10年期国债周三触及1.9%的高点,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加息和全面收紧货币政策的时间表。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有所回落。

投资者现在将注意力转向美联储定于下周二开始的为期两天的1月政策会议。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cott Wren表示:“尽管未来一两年的几次加息将代表美联储政策的转变,但我们不会认为政策具有限制性,我们预计最初的加息不会破坏经济复苏。”不过,他补充说,加息将给市场注入波动。

在周四的正常交易中,道琼斯指数下跌了300多点。在该个交易日中,该基准指数一度上涨逾450点。其他主要的平均指数也出现了类似的逆转。

美国股市本月经常在收盘时遭遇抛售。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截至周三的分析,标普500指数在1月最后一小时的交易中平均下跌了0.16个百分点。Bespoke发现,1月份的平均最后一小时表现在所有月份中排名倒数1%,是自2000年以来第三差的。

小型股本周也遭受重创。罗素2000指数创下了自2020年6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该指数周五下跌1.8%。

周五,比特币也受到沉重打击,因为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周五,这一数字资产下跌逾10%,至38,233美元左右。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