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已摆脱芯片危机 如高速列车般“势不可挡” 创下340亿美元巨额利润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苹果公司在全球芯片供应链短缺问题上取得的胜利,周四(1月28日)该公司公布的业绩创下了新高,受到手机销售的推动。

苹果公司最近的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获得了近1,240亿美元的销售额和340亿美元的利润,展示了其在关键的假日季度驾驭供应紧张的能力。

TECHnalysis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Bob O'Donnell说:“对苹果来说,大多数供应紧张的问题已经结束,但对其他人来说不一定。”

CCS Insight的首席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表示,苹果目前正处于不可阻挡的运行状态。伍德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说:“苹果的有趣之处在于它目前就像一列货运列车。它极好地抵御了这场大流行病毒浪潮。”

半导体公司倾向于优先考虑大公司的需求,因为它的购买力巨大,对产品的需求巨大,而且该公司有能力为其产品中使用的零件下定制订单。尤其是苹果公司的高端芯片成本很高,这对芯片制造商来说是一种吸引力。这实质上意味着苹果有优势,可以比对手相对更快地采购部件。

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Lou Miscioscia说,尽管苹果在更复杂的芯片方面得到了更好的服务,但与其他许多公司一样,它在一些旧技术芯片方面面临着麻烦。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告诉分析师,苹果iPad的收入下降了14%,因为iPad使用的是旧技术的芯片,而这些旧芯片的供应特别紧张。库克说,在假日季度,对旧芯片或节点的限制非常明显。但他也说:“总的来说,今年第一季度的供应限制与去年第四季度的限制相比有所下降。”

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到晶圆制造设备供应商Lam Research都再次警告说,使几个行业陷入瘫痪的供应链问题将继续限制今年的生产。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本周表示,供应链的困境将限制该公司所有工厂的制造产量。他告诉分析师:“因此,芯片短缺虽然比去年好,但仍然是一个问题。”

半导体设备制造商Lam Research也指出了新的供应挑战,Omicron病毒浪潮给货运和物流业务带来了更多的干扰。该公司表示,在进入2022年的几周内,它看到了包括半导体在内零件和组件的稀缺性。

然而,半导体领域的分析师和市场领导者对今年晚些时候供应问题的缓解抱有希望。William O'Neil公司的技术分析师Romeo Alvarez说:“这仍将是行业的一个担忧,但苹果可能是个例外。”

苹果公司股价周五盘前上涨近3%,如果涨幅保持不变,它将结束八天的连跌,从2020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中恢复过来。

在苹果(AAPL.O)发布第一季度业绩后,花旗银行分析师Jim Suva维持对苹果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00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至少有11家券商提高了该股的目标价,使目标价中位数达到188.5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