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两大利好突袭!俄乌紧张局势降温、美确诊病例骤降80% 纳指大涨超2.5%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15日),道琼斯指数录得四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上涨,原因是俄罗斯似乎在退出立即入侵乌克兰的计划,使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降温。在过去三天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导致股市下跌。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训练演习结束后,已经开始将一些部队送回部署基地。

道指收盘上涨422.67点,至34,988.84点,涨幅1.22%,受到波音股价上涨3.7%的推动;标普500指数上涨1.58%,至4,471.07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3%,至14,139.76点。这三个主要指标在前三个交易日均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较历史高点约为7%。小型股基准指数罗素2000指数周二上涨2.8%。

(图源:CNBC)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完成任务的南部和西部军区的部队已经登上火车和卡车,并将于今日晚些时候转移军事驻地,部分部队将作为军事纵队的一部分自行行进。

科纳申科夫强调,一些战斗训练项目,包括已经进行和计划的演习。随着军事演习结束,部队将要向其永久部署点执行行军。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下午发表讲话说,如果冲突加剧,美国将捍卫北约成员国。

拜登说:“如果俄罗斯继续行动,我们将团结全世界。”他还说,华盛顿的盟友已经准备好实施强有力的制裁,“削弱俄罗斯在经济和战略上的竞争能力”。

WTI原油价格下跌约3.6%,而随着紧张局势缓解,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至2.04%。投资于俄罗斯大型股票的美国上市交易基金VanEck俄罗斯ETF上涨5.6%。

由于油价下跌,航空和邮轮类股领涨,能源类股跌幅最大。美国航空公司上涨8.1%,嘉年华公司上涨6.7%。与此同时,埃克森美孚下跌1.3%,康菲石油下跌2%。

某些科技公司的价格也更高。Netflix上涨2.8%,特斯拉上涨5.3%。Zoom Video上涨3.4%。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紧张局势的缓和帮助了今天的整体情绪,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好消息。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现在比1月份的峰值下降了80%,这是经济重启将向前推进的另一个迹象。”

除了乌克兰局势外,投资者周二还重新审视了通胀形势。

衡量最终需求商品和服务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1月上涨1%,而道琼斯预计的涨幅为0.5%。过去12个月,该指数上涨了9.7%。扣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的核心PPI环比上涨0.9%,高于0.4%的预估。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说:“俄罗斯从乌克兰边境撤回部分军队的消息推动了股票价格的上涨和油价的回落。然而,北约仍在等待撤军的确认,与此同时,美国的批发价格年初开始加速上涨。这凸显出美联储在通胀曲线上落后了,他们今年将需要提前收紧政策。”

周一,华尔街经历了动荡的交易。道琼斯收盘时下跌超过17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下跌1.2%,收盘下跌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下跌0.9%,收于略低于持平线的水平。

市场动荡之际,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似乎正在升级。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一下令关闭美国驻乌克兰基辅大使馆,理由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急剧加速集结”。

对美联储多次加息的担忧也令投资者紧张不安。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一表示,央行需要积极抗击通胀。美国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创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促使花旗集团和高盛将2022年的加息预期上调至7次。

“我确实认为,与以前相比,我们需要提前实施更多计划中的去宽松措施。我们对通货膨胀感到意外。这是严重的通胀,”布拉德说。

他补充说:“我们的信誉岌岌可危,我们必须对数据做出反应。”“然而,我确实认为我们可以以一种有组织的、不破坏市场的方式来做这件事。”

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上次会议记录。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有关加息计划、通胀前景或资产负债表评论的新见解。

“如果美联储认为自己落后于形势……这很有趣,并将使投资者处于不利地位。他们将考虑进一步加息和进一步收紧政策,”道富环球投资顾问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