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未来5年内将看到“惊人回报”!木头姐“力挺”科技股:创新就是答案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女股神”方舟投资公司创始人“木头姐”凯茜·伍德(Cathie Wood)再度为她专注于创新的投资组合进行了辩护,她称,这些投资将在未来五年获得“惊人回报”。

伍德周日(3月6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考虑到我们对这些新技术增长的预期,我认为我们将看到一些惊人的回报。”

在伍德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她的ARKK ETF陷入了近期科技股引领的抛售潮。过去12个月,方舟创新ETF几乎腰斩。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却在同期上涨了近15%。

由于投资者对俄乌冲突、高通胀和利率前景的担忧给市场造成沉重打击,近期美股市场剧烈波动,科技股跌幅居前。

伍德承认:“我们正处于一个可怕的创新股熊市之中。然而,如果你看一下从新冠疫情期间的低谷到2021年2月ARKK ETF的峰值,我们上涨了358%。”

伍德表示,自1月17日以来,公司已经看到了“大量资金的流入”。我们的很多投资者都在买入以降低平均价。

降低平均价,是指一种投资策略,当资产价格下跌时买入更多单位,以降低总成本。

俄乌战争致大量需求被破坏 并被创新替代

伍德说,世界目前正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创新将是这些问题的答案。

她指出,俄乌冲突导致石油等一些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伍德说,这场冲突将导致“大量需求被破坏,并被创新替代”,比如从以汽油为动力的汽车转向电动汽车。她将她的公司描述为公开市场上最接近风险投资基金的公司。

科技已经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权重股,占该指数的28%,但伍德表示,这些股票是“过去成功的一部分”。

伍德认为:“我们投资的科技股将是未来的成功之选,它们最终将被选入标普500指数之中。”

再给我5年时间

2022年2月,伍德在接受采访中时就表示,自己基金的大幅下跌已经让组合内的股票处于“非常低估值”状态。谈到基金净值回撤,伍德希望投资者给予更多耐心。

伍德说:“给我们五年的时间。如果我们的预测是正确的,未来5年的年化增长率为15%,那么利率和通胀对ARK的投资来说就不是问题。”

对于专注于创新成长股的策略,木头姐从未退缩。

她说:“基金经理们现在更倾向于选择基准,而不是在可能改变游戏规则的基因编辑、电动汽车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上冒险,这在市场上造成了巨大的资本配置不当,可能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如果我们是正确的,而且正在发展的颠覆性创新将推动去中心化和打破传统世界秩序。”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