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救兵来了!初请意外“爆表”提振信心 纳指大涨1.9%、芯片和材料类股飙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24日),由于初请失业金人数的下降增加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美国股市反弹,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失地。

道琼斯指数收涨349.44点,收于34707.94点,涨幅1.02%。标普500指数上涨1.43%,报4520.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3%,至14191.84点。

(图源:CNBC)

本周股市在涨跌日之间摇摆不定。三大主要股指本周有望小幅收高。

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数十年来最低,令部分投资者相信美国经济可能在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和利率上升等不利因素下保持增长。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8.7万人,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过去一周左右,市场波动太大了,”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Victoria Fernandez表示。“我们看到一些经济方面的好消息,一些人入场买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这里有一点反弹。”

投资者继续关注乌克兰战争,并在高通胀持续的情况下权衡美联储是否会加息。

上周,美联储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誓言将对通胀采取强硬措施,并为更激进的加息50个百分点打开了大门。

北约领导人周四在布鲁塞尔会晤,讨论对俄罗斯施加更大压力的问题。与此同时,乌克兰似乎正在重新夺回战争中的阵地。

“尽管股市正试图从回调中复苏,但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相比,市场的风险更大,不确定性更大,”Treasury Partners首席投资官Richard Saperstein表示。

标普500指数曾在2月底进入回调区间,但目前已较高点低约6%。道琼斯指数也较盘中纪录高点下跌了6%左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不到13%。

上周股指大幅上涨,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佳周表现。

三大主要股指都有可能在本月收盘时走高。标普500指数3月份迄今上涨3.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1%,道琼斯指数上涨2.4%。

受经济反弹影响最大的个股领涨,包括芯片和材料类股。

芯片类股周四上涨,英伟达等公司成为交易员在市场上涨时买进的热门股票。这些芯片公司也将在全球经济从疫情中持续复苏的过程中受益。英伟达涨幅达9.8%,英特尔上涨6.9%,AMD上涨5.8%。

周四,材料板块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第二好的板块。纽柯公司的涨幅为4.3%,自由港麦克墨伦上涨约3.3%。

优步公司宣布将纽约市所有出租车都列入其应用程序后,该公司股价上涨近5%。

与此同时,比特币价格上涨约4%,这是风险偏好上升的另一个迹象。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