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修订海外上市保密规定中概股迎来重大利好!敏感信息管理成为关键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周六(4月2日)提议修订涉及海外上市的保密规定,这为消除中美在审计监督方面合作的法律障碍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中国证监会宣布的规则草案标志着中国为解决中概股可能面临退市风险的最新尝试。之前美国推出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可能导致大约270家中概股公司在2024年被迫从美国交易所退市。

这份草案可能会为美国监管机构的检查打开大门,从而允许他们完全访问这些中概股公司的审计底稿。

中国证监会(CSRC)在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国家继续支持各类符合条件的企业赴境外上市,不断深化跨境监管合作,相信规定修订将进一步提升境外上市企业的合规水平,促进境外上市活动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证监会官网)

同时表示,明确企业信息安全责任,减少不必要涉密敏感信息进入工作底稿,这令投资者担心的中概股退市风险似乎有消退的希望。

在3月份,美国证监会SEC给出了11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名单,其中包括了像包括百度和百胜中国这样的重磅公司,要求他们满足监管规定,否则将面临退市风险,这一度引发了中概股的普遍下跌。

但随着中国监管机构的积极表态,中概股近期掀起了连续的反弹势头,但目前整体股价依然位于低位,至于这种反弹势头能否延续,市场还会观察中美双方未来进一步落实的政策行动。

不过分析师指出,考虑到部分中概股公司涉及的数据比较敏感,因此即便监管落实,也不代表所有的中概股企业都能够避免退市的风险,因此投资者还是要有所选择,尽量避免持有大量敏感数据的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