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预测:大摩看空小摩坚持看涨 小摩CEO年度信函重磅谈及美国经济中美贸易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最有发言权的熊市人士之一周一(4月4日)表示,最近的股市反弹将被证明是短暂的,他建议投资者在经济增长放缓时寻求债券的庇护。此外,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一在致股东的年度信函中谈及对美国经济、美联储加息、俄乌战争、中美关系、公司投资等多方面问题,对经济与贸易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摩根士丹利:美股熊市反弹已结束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熊市的反弹已经结束。在短期内,债券投资比股票投资更有建设性,因为对增长的担忧占据了中心位置。因此我们加倍强调防御性倾向。”

威尔逊的观点是,经济正在走向急剧放缓,原因是“去年的财政刺激措施了需求,但高价格破坏了需求,乌克兰战争又造成的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库存成本增加现在已经赶上了需求。这种不太宽容的宏观经济背景对投资者来说将变得越来越难以忽视,并侵蚀了企业利润。”

尽管人们担心乌克兰的战争以及随之而来的制裁将加剧创纪录的通胀压力,但美国和欧洲股市3月出现反弹,缩小了季度损失。威尔逊和他的团队曾建议投资者卖出这轮反弹,认为它缺乏支撑。

摩根大通:增长担忧被放大股市还有上涨空间

这种看跌的观点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团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呼吁股市有更多的上涨空间,称对增长的担忧被夸大了。

由Mislav Matejka领导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一份说明中写道:“地缘政治仍然是天外来客,但我们认为股票的基本风险回报并不像目前流行的那样看跌。摩根士丹利的威尔逊重申了他对防御性股票的建议,而Matejka和他的同事们则表示,传统的防御性股票“在地缘政治混乱之后应该不会有反弹的机会”,他们建议采取减持的立场。

今年年初,在彭博社调查的所有股票策略师中,威尔逊对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最低。他在2021年也有类似的看空观点,后来他承认这些观点是“错误的”,当时美国的主要基准指数出现了强劲的反弹,并连续创下纪录。

摩根大桶CEO谈及地缘政治、中美关系、美国经济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呼吁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以应对其入侵乌克兰的行为,并表示美联储最终加息的幅度可能会超过市场预期。

戴蒙周一在致股东的年度信函中写道,美国应该“以国家安全专家建议的任何方式”增加制裁,以最大限度地取得正确的结果。

地缘政治动荡,并引发能源危机,加剧了已经飙升的通货膨胀,使美联储处于一个不稳定的位置。迪蒙说,利率将大幅上升,而目前的紧缩周期“绝不是传统意义上的”。

戴蒙表示,虽然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在最初应对大流行病时向金融系统注入大量流动性的做法是正确的,但事后看来,货币支持加上财政刺激措施“可能太多,持续时间太长”。

戴蒙在信函中写道:“我不期望美联储接下来必须做些什么。但复苏越强劲,随之而来的利率就越高。如果美联储做得恰到好处,我们可以有多年的增长,通货膨胀最终会开始消退。但在任何情况下,这个过程将引起许多惊愕情况和非常动荡的市场。”

戴蒙还说,美国需要为乌克兰的长期战争做好准备,其结果不可预测。他补充说,虽然摩根大通对俄罗斯的直接风险敞口有限,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仍可能损失约10亿美元。摩根大通还担心制裁和俄罗斯的反应可能带来的次生影响。

戴蒙呼吁对贸易和供应链进行重组,因为国家安全可能已经受到威胁。他写道,更高的能源价格凸显了“全球迫切需要安全、可靠和负担得起地提供能源资源”。虽然长期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很重要,但美国应该增加能源生产,并“立即”向欧洲提供更多的液化天然气。在戴蒙看了,这些目标并不相互排斥。

摩根大通及其华尔街同行在执行制裁时一直站在第一线,因为美国及其盟友试图对俄罗斯的入侵造成巨大的金融痛苦。俄罗斯持续不断的主权和公司债券支付将一个罕见的焦点推到了帮助处理数万亿美元的日常交易的后台机制上。

戴蒙写道:“管理这一点是一项巨大的任务。它与驾驭金融危机或严重衰退完全不同。这需要制裁个人,包括他们对资产和公司的所有权;减少多种产品和服务的风险;按照政府的指示分析和停止数十亿美元的付款;以及许多其他行动。”

戴蒙还介绍了摩根大通的投资和收购。今年早些时候,在高管们表示他们预计2022年支出将激增8.6%之后,该银行面临着投资者的反击。他在信中写道,在过去18个月里,摩根大通在收购上花费了近50亿美元,并预计其中大部分将在“几年内”产生正回报。

谈到中美之间的经济关系时,戴蒙说这对双方都“至关重要”,即使贸易伙伴关系被改变,双方的贸易仍将保持。他说,中国有“巨大的能力来使其发挥作用”,并引用了中国在2021年与西方国家3.6万亿美元的贸易关系,而同年它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为1500亿美元。

他还说,美国应该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我们需要把贸易看成只是战略经济伙伴关系的一部分。事关重大,但没有理由不通过认真、全面、诚实的谈判来取得良好的结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