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小摩看好中小盘后来居上 不受利率影响传媒科技股上扬 强生带动银行股反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9日),美股上涨,企业盈利继续增加,没有受到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影响。

美东时间上午11:2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7%;标普500指数上涨1.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6%。

能源市场可能有助市场情绪,石油和天然气的价格都在下降。美国基准的WTI价格下跌3.7%,至103.66美元;国际标准的布伦特石油期货价格下跌3.5%,至109.22美元。

股市最近一直处于压力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两周下跌,但投资者周二在增加风险资产,中小型股重仓股罗素2000指数上涨1.7%。

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在我们看来,现在的情绪和定位都过于看跌。虽然我们略微减少了创纪录的股票配置......但我们仍然对股票持建设性态度,并认为近期有可能出现反弹,特别是在小盘股和高贝塔市场部分。”

周二上午的收益报告提振了市场。强生公司周二公布的季度业绩喜忧参半,其每股收益高于盈利预期,而收入则低于分析师预期。这家制药公司还下调了2022年的盈利指引。然而,其股价上涨了2%,提振了道琼斯指数。

银行股的表现也较好,受到美债利率走高、区域性和中型银行收益的正面影响。公民金融公司(Citizens Financial)周二上午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该公司股价跳涨逾7%;摩根大通和高盛分别上涨超过1%。

科技和媒体行业也在周二上涨。微软和Alphabet各上涨1%以上。迪斯尼的股票攀升了2.5%,而Netflix增加了约2%。

通货膨胀和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成为市场的焦点。最近几个月,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大幅上升,尽管该央行表示,在决定全年如何加息时将取决于数据。

周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92%,再次走向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Truist Advisory Services的联合首席执行官Keith Lerner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利润率预计将保持高位,然而,通货膨胀预计将使利润率从2021年的历史高位上缩减。只有能源和公用事业部门的利润率增长预期今年以来有所上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