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始料未及!美股惊现大反转、纳指大跌超2% 都怪鲍威尔?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1日),美国股市走势大幅反转,因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跃升抵消了另一批强劲企业财报带来的乐观情绪。

道琼斯指数下跌368.03点或1.05%,收于34792.7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48%,至4393.6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7%,至13174.65点。

当天早些时候,主要股指都大幅上涨,交易员们为强劲的季度收益欢呼。道琼斯指数一度上涨331点或0.9%;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跃升逾1%,创下当日高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当天大幅上涨,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部分时间都在2.9%以上,接近2018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图源:CNBC)

今年年初,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1.5%,但随着美联储为控制美国不断飙升的物价而收紧货币政策,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路飙升。

“尽管我们预计通胀将很快见顶,但如果还没有见顶,供应链的持续中断和劳动力参与率的缓慢上升,以及对新冠肺炎的持续担忧,可能很容易让通胀率保持在美联储2%目标的两倍以上。”Ned Davis Research首席全球宏观策略师Joseph Kalish写道。

他补充说:“因此,一年后美联储可能需要加息至3.25% - 3.50%的峰值之上。”

美股下跌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下个月可能会有更大幅度的加息。

鲍威尔周四下午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全球经济辩论会上表示,“在我看来,加快加息步伐是适当的”。“我认为,5月份的会议将讨论50个基点的加息。”

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激进的加息举措,但美联储官员近几天一直在淡化采取任何激进举措的可能性。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都表示,尽管他们认为有必要加息来抑制通胀,但他们不希望采取任何会阻止扩张的措施。戴利承认,紧缩政策可能引发温和衰退,但她表示,这不是她最可能遇到的情况。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是一个例外,他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对5月议息会议上加息0.75个百分点持开放态度,以帮助缓和处于40多年高位的通胀率。

不过,许多知名投资者怀疑,美联储能否在不损害经济的情况下控制住通胀。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尔-埃利安表示:“他们将需要3次机会——技能、时间和运气——才能实现软着陆。”

企业表现参差不齐

周四股市普遍下跌,但在企业财报帮助主要股指避免进一步下跌后,一些个股走势强劲。

周四,能源和材料股不表现疲弱,Mosaic跌9%,雪佛龙跌近5%。清洁能源类股也表现不佳,景顺太阳能ETF (Invesco Solar ETF)下跌逾6%。

科技板块显著下跌,其中英伟达的跌幅超过6%,奈飞和Alphabet的跌幅均超过2%。其他个股方面,华纳兄弟发现公司股价下跌8.3%,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关闭了CNN+。

投资者还仔细研究了特斯拉最新的季度报告,其中包括强于预期的数据。

第一季度数据超出分析师预期后,特斯拉股价上涨逾6%,部分原因是汽车交付强劲。发布后,几位分析师对特斯拉大加赞赏,其中一位称其为“核心持股”。

美联航在预测2022年实现盈利后,股价上涨了约10%。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 Kirby周三称,他从未见过“需求像冰球棍一样增长”,他指的是商务旅行和休闲旅行的预订。

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周四开盘,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有17%以上的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近81%的公司业绩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

Sanctuary Wealth首席投资官Jeff Kilburg表示,“我对公司获利将继续走高持谨慎乐观态度,其中有一些例外情况。”

“一些被忽视的企业的表现比预期要好,”他接着说,并以IBM为例。“市场情绪出现了很大背离,尤其是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几乎翻番的情况下。从增长到价值的转变真的在大步前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