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冰与火之歌!推特接受马斯克收购提议 狗狗币暴涨27%、特朗普社交媒体大跌近13%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25日)美市下午盘中,在推特(Twitter)接受马斯克收购提议的消息传出后,狗狗币的价格一度暴涨约27%,部分大市值加密货币在收购消息公布后也逆势转涨。与此同时,推特股价收盘上涨5.6%。

(图源:CNBC)

狗狗币是最早的模因资产,基于2013年的网络模因,并于同年在玩笑中诞生。去年,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大肆宣传狗狗币,通过他关于狗狗币和比特币的推文成为了加密货币市场的推动者。去年5月,他的帖子推动狗狗币上涨至67美分的历史新高。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还针对推特的Twitter Blue订阅服务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降价、禁止广告以及允许用户使用狗狗币付款。

去年11月,推特前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多尔西离开了该公司,专注于自己的支付公司。此后,该公司从Square更名为Block,以反映其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方面的更广泛抱负。

除了是狗狗币的影响者外,马斯克的特斯拉也是比特币最大的企业买家之一。那些希望看到推特整合更多加密原生功能的人,将密切关注马斯克是否或如何优先考虑加密功能。从表面上看,比特币抵制审查的特性符合马斯克对言论自由的愿景。

马斯克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言论自由是民主运作的基石,推特是辩论对人类未来至关重要的问题的数字城镇广场。”

特朗普媒体公司股价大跌近13%

周一,在推特宣布与马斯克达成私有化交易后,准备将特朗普的媒体公司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的股价在波动中下跌。

该股周一下跌12.9%,今年迄今累计跌幅超过30%。这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有望与前总统的特朗普媒体和技术集团(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合并。

(图源:CNBC)

这家媒体公司包括一个名为Truth Social的社交媒体平台,该平台于今年2月在苹果应用商店上线。特朗普的公司被宣传为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和脸书的替代品,这两家公司都以他煽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的暴乱为由禁止他进入。但这个新平台的起步并不顺利,技术故障和关键高管的离职都给它带来了困扰。

股价下跌可能与一则消息有关,即推特董事会接受了马斯克的收购要约,以每股54.2美元(市值约达440亿美元)的价格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私有化。马斯克誓言要改变该平台的审查政策,称他将用新功能和开源算法来增强产品,以增加信任。

特朗普周一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即使马斯克的交易通过,他也不会回到推特,并补充说,他将开始使用自己公司的应用程序。自Truth Social推出以来,特朗普只在该应用程序上发布过一次。

尽管2022年股市表现疲弱,但DWAC的股价自去年9月以每股10美元的价格上市以来,已经上涨了两倍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