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跌何时才到头?大摩:标普500指数恐还将大跌17% 华尔街重回“现金为王”时代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2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Mike Wilson在一份报告中称,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当前水平基础上再跌17%,因股市未能像投资者预期的那样提供通胀对冲。

这是因为,随着通胀飙升至40年高点,标普500指数的实际盈利收益率已跌至上世纪50年代以来的最大负值。

“由于通胀如此之高,且财报成长迅速放缓,股市不再提供许多投资者所指望的对冲通胀风险的工具,”Wilson表示,并补充称,实际盈利收益率往往领先于实际股市回报约6个月。

这意味着,随着标普500指数的实际盈利收益率大幅下挫,股市仍有可能从当前水平大幅下跌。Wilson预计,标普500指数近期至少将跌至3800点,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可能下跌8%。

但标普500指数可能进一步跌至3460点,较当前水平可能下跌17%。据这份报告称,造成这种严峻局面的原因是,标普500指数的12个月远期每股收益预期可能开始下降以及经济衰退担忧。

这是一种切实的可能性,因为第一季度供应链中断的情况有所缓解,库存开始上升。

Wilson称,“从变化速度来看,这些动态出现的同时,需求正在放缓,这增加了目前消费品渠道库存过剩的可能性,这对定价构成风险。”

另一方面,如果中国继续努力应对新冠疫情的爆发,供应链可能再次收紧。

“无论如何,对消费品类股或其他受益于短缺和定价权的股票而言,这都不是利好消息,”Wilson称。

Wilson重申他长期以来的观点,即股市应呈下跌趋势,而非上升趋势,因通胀和美债收益率飙升,以及消费者和企业前景不稳定。就目前而言,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约14%,证明Wilson的谨慎是有道理的。

现金为王

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学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数据,美洲主要货币市场基金的现金持有量从2月份的不到1460亿美元升至3月份的1930亿美元,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许多市场人士预计,随着货币市场利率、短期债券收益率及其他类似现金的投资的收益率跟随美联储政策利率攀升,美洲主要货币市场基金的现金持有量还会继续增加。

美国银行预计,到明年初,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将从目前的0.25%-0.50%升至3%。货币市场基金等类似现金的资产的收益率也将上升至差不多的水平,届时,这一收益率将达到目前标普500指数1.4%股息收益率的两倍多。货币市场基金追踪短期美国国债、高质量投资级债券和商业票据。

富达国际亚洲多元资产投资管理主管Matthew Quaife表示,在近期市场疲软的背景下,维持对风险资产的谨慎看法,将专注于防御性策略。他说道:“要保留现金,但是并没有大幅减持风险资产,因为毕竟有一些修正的时候出现,我们还可以再进场布局。”

道富环球投资首席投资策略师兼全球客户解决方案主管Gaurav Mallik表示,与今年年初时相比,公司的现金持有量增加了至少50%,通过持有现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公司更加专注于“保持警惕”。“就获得的回报而言,现在现金才是王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