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股市已经触底?! 华尔街大佬开始松口:利空出尽 中长期买家应入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股市自3月底以来蒸发了11万亿美元,目前或已经触底,因为估值受到重创,尤其是科技股,吸引了逢低买盘。

高盛集团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周二(5月10日)表示,投资者已经消化了很多担忧,包括通胀和增长放缓、央行收紧政策和俄乌战争。

奥本海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票开始对中长期买家有吸引力,尽管下行风险仍然潜伏,所有这些都已经真正被市场吸收了。”

由于担心央行将采取更为激进的行动,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周一表示,他不支持加息幅度超过50个基点,这也让市场松了一口气。

标准普尔500指数已连续四周下跌,而斯托克600指数则测试了乌克兰战争爆发后触及的低点。

“我们现在看到了相当大的修正。”奥本海默说,“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触底反弹。”

奥本海默并不是唯一一个看到底部的人。摩根大通的马尔科·科拉诺维奇 (Marko Kolanovic) 周一重申了他的逢低买入的观点,敦促投资者增加仓位,因为央行的鹰派态度已经达到顶峰。

尽管如此,问题在于,顽固的多头的这种呼吁近期曾让投资者处于失望中。

早在4月中旬,科拉诺维奇就表示市场情绪和仓位过于悲观,并建议投资者购买包括科技、生物技术和创新在内的成长型股票,以及金属和矿业等价值股。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文森特·朱文斯表示:“我们目前正面临一场完美风暴——通货膨胀、乌克兰战争、中国的零新冠政策、货币政策正常化。”

不过,他坚持认为,“目前很多东西都在定价,我们可能很快就会触底。”

空头认为市场低迷将持续到10月

对于美国银行股票策略团队等空头而言,则认为抛售可能会持续到10月,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4,000点可能会随着投资者的逃离而导致更严重的溃败。摩根士丹利的迈克尔威尔逊曾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近期最低跌至3,800点,可能低至3,460点。”

这种担忧在很大程度上与经济背景以及投资前景隐现的滞胀风险日益增加有关。甚至在财报季市场表现优异的悠久传统也受到了挑战。尽管欧洲和美国的企业利润再次高于预期,但这些表现未能缓解广泛的担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