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跌破700美元!碰上比特币大跌 特斯拉前景“堪忧”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股价周四(5月12如)短暂跌破700美元水平,触及8个月低点。美东时间1:24分,特斯拉股价反弹至726美元。就在一个星期前,特斯拉的股价还在900美元,本周以来却出现大跌。这主要受到市场整体溃败以及对上海工厂停滞的影响。但还有一个原因,投资者并不应该忽略,那就是特斯拉持有大量的比特币。

自从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货膨胀以来,美股承受了巨大压力。在最近的抛售中,电动车行业受到严重打击。特斯拉今年迄今下跌了38%,Rivian今年迄今下跌了75%,Lucid、小鹏以及蔚来下跌都超过50%。与此相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只下跌27%。

对特斯拉来说,除了宏观因素转变,来自中国的压力也不小。自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在中国上海的工厂因零部件供应问题而暂时停止生产后,特斯拉的股价一直承压。该工厂在4月份经历了约三周的关闭,在4月底虽然恢复生产,但生产力只有30%左右,而最近因为零部件不足生产更是陷入停滞。

除此之外,比特币本周大幅下跌,跌破30000美元,令特斯拉“不堪重负”。2021年2月,特斯拉宣布投资15亿美元的比特币,除了短暂且小量卖出比特币“测试”市场反应之外,大部分比特币一直在特斯拉的资产负债表上。

特斯拉在2021年1月至2月初积累了大部分的比特币,当时的交易价格在29,000美元至40,000美元之间。平均而言,特斯拉在购买比特币的成本在30,000美元左右。

特斯拉买入比特币正赶上“好时候”,特斯拉在其加密货币的赌注上大赚了一笔。到2021年3月,特斯拉表示,它已经卖出大约10%的比特币,从销售中获得了2.72亿美元。到2021年底,该公司在其资产负债表上约有20亿美元的比特币。

但经过几个月的损失,比特币现在的价值大大低于特斯拉买下它时的价格。截至3月31日,特斯拉称其持有12.6亿美元的数字资产。加上该公司从之前的销售中获得的2.72亿美元,预计特斯拉持有的比特币约为15亿美元,这意味着特斯拉只是勉强实现了投资的平衡。

随着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暴跌,特斯拉的这一赌注现在可能会被淹没。自周日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经暴跌17%,截至周四上午,比特币的价格约为29,000美元,与11月份接近68,00美元的峰值相比,跌幅为55%。以目前来看,特斯拉对比特币的投资已经出现亏损。

尽管如此,这只是一些账面上计算,特斯拉在比特币投资上的盈亏要等下一个季度财报时才可能真正知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