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一场比特币高杠杆赌局!BTC若跌破18600美元 微策略公司将债务缠身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3日),微策略公司(MicroStrategy)股价回升,涨幅超过16%,从近期的跌势中稍有恢复。自从该公司大笔购入比特币并成为拥有比特币最多的上市公司后,它就与比特币紧紧绑在一块。

微策略公司在近两年的时间中疯狂购买比特币,积累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比特币,将重点从开发软件转移到成为比特币的“代言人”。

然而,微策略买比特币的资金是通过借贷(发行债券)完成的。借贷需要抵押品,而且必须在债务到期时偿还巨大的本金。比特币本周跌破26,000美元,使微策略公司面临的债务压力达到相当高的风险水平。

在过去的几周里,该公司的股票在比特币的溃败中已经损失了一半以上的价值。该公司的企业债券也在下跌,周四一度跌至每美元72美分以下,接近不良资产水平。两者在周五都出现了反弹,股票最高涨幅达到29%,垃圾债券也回到82美分以上。

微策略公司在3月份通过三年期定期贷款借了2.05亿美元,然后用这笔钱购买了更多的加密货币。数千枚比特币被作为抵押品,其价值必须不低于4.1亿美元。根据本月初的财报电话会议,如果比特币跌至约21,000美元,该公司就会被追缴贷款保证金,也就是说,微策略公司可能被迫出售其部分比特币。

周二,微策略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赛勒(Michael Saylor)在Twitter上向投资者保证,该公司还有115,109枚比特币,可以用于抵押贷款。他写道,如果比特币跌至3,562美元以下,该公司可以提供其他抵押品。

再看看企业债券。微策略公司有两个可转换债券和一个垃圾债,总共22亿美元的债务。这些债务在2025年至2028年间到期。截至3月底,微策略公司拥有129,218个比特币。这些比特币的交易价格需要在至少18,600美元以上,微策略公司才有可能完全偿还本金。

虽然这些票据没有与比特币价格挂钩的直接触发因素,但真正要担心的是比特币价格太低,微策略公司被迫卖出比特币,又没有足够的盈利来偿还一大堆的债务。微策略公司进行的是一个杠杆化的比特币游戏,它主营的软件开发业务没有产生足够的收益来偿还所有的债务,所以该公司对加密货币的赌注是否成功将取决于比特币价格的上涨,

2.05亿美元的贷款将于2025年3月首次到期,然后是2025年12月到期的6.5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如果该公司的股价没有恢复,票据可能就会被兑换。如果这些票据仍未兑换,那么5亿美元的高收益债券就会提前到2025年9月偿还,这样微策略公司就有一大堆债务需要接二连三地偿还。

2022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在比特币上的收入下降了2.9%,至1.193亿美元,这是微策略公司自2020年8月开始实施比特币投资战略以来的最低季度收入。该公司曾在2021年连续四个季度公布了小幅的收入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