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3连降!高盛今年第3次下调美股年底目标价:如这一幕发生 标普500恐大降11%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在上周五(5月13日)的报告中称,如果经济衰退在明年某个时候成为现实,标普500指数将大幅下滑至3600点,意味着其将较当前水平下跌11%。

该行今年第3次下调标普500指数目标价,预计其将于年底跌至4300点,意味着较当前水平可能上涨8%。高盛最初将标普500指数的2022年目标价设定在5100点,然后在今年2月将其下调至4900点,随后在3月份将其进一步下调至4700点。

尽管乐观情绪有所减弱,高盛仍预计2022年公司收益将增长8%,高于此前预测的5%。高盛对股市的年终目标是假设衰退不会发生,并暗示大盘市盈率仍维持在17倍不变。

高盛认为未来两年发生衰退的可能性为35%,预计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将降至15倍,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推低股市。

高盛下调标普500指数目标价的主要因素是利率,利率仍高于高盛几个月前的预期。高盛预计,2022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将在3.3%左右,较此前预计的2.7%大幅跃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为2.9%,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夏天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100个基点。

即便经济能够避免衰退,其仍有可能出现下行趋势,即尽管企业获利不断增长,但利率飙升仍会对估值造成一定影响。

高盛表示:“如果美联储被迫大举加息,幅度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实际利率升至1%,与2018年上一个周期达到的峰值相似,我们的宏观模型表明,更高的利率将远远抵消收益率差的缩小。”

为了应对不断上升的不确定性和各种潜在结果,高盛建议投资者选择利润率较高的成长型股票,而不是利润率较低的同类股票。

“由于财务状况收紧,成长型股票今年年初已大幅下挫。然而,高利润率的成长型股票目前的企业价值与销售额之比是低利润率同类股票的5倍。我们预计,随着投资者优先考虑盈利能力,市盈率将出现分化,”高盛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