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通胀担忧再起 告别熊市反弹 能源股飙升 工业及医疗股下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二(5月31日)下跌,在标普500指数创下2020年以来最好的一周之后,华尔街的反弹势头有所减弱。
美东时间11:1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6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63%。
尽管上周有所反弹,但股市有望在本月结束时走低。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在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约1%,而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约2%。
周二的走势是在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和世界各地的通货膨胀率上升可能放缓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发生的。在欧洲,欧元区的通胀率连续第七个月创下历史新高,5月份飙升8.1%。在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PCE)指数在4月份比一年前增长了4.9%。
摩根士丹利的迈克-威尔逊在周二的一份说明中说:“要扭转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将很困难。更高的通胀和更慢的增长现在是共识的观点,但这并不意味着它被完全打折。股票价格越是上涨,美联储就越是鹰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二晚些时候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共同讨论抑制通胀的关键问题。民调数据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低于他的前任和前几任总统在任期内的支持率。美国假日周末的汽油价格在全国范围内超过每加仑4.60美元,在加利福尼亚等一些地方超过每加仑6美元,在夏季旅游旺季拉开序幕之际,挤压了已经非常紧张的家庭预算。
与经济周期相关的工业股票周二下跌,拖累了道琼斯指数。3M公司、霍尼韦尔公司和波音公司分别下跌约2%。
医疗保健是标准普尔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行业之一,周二下跌1.4%。强生公司带领道指下行,跌幅近2%。
在欧盟同意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大部分原油后,油价跳涨,人们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也在增加。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期货上涨约3%,至每桶118美元以上。全球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涨超过1%,至每桶近124美元。
能源股是周二的热门板块。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Oil)跳涨超过4%,而响尾蛇能源公司(Diamondback Energy)上涨约3%,戴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上涨超过2%。
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即将迎来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佳周涨幅。道琼斯指数本周上涨6.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6.8%。但是,三大股指仍然远远低于高点。道琼斯指数比记录高点低了约11%,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比下跌了约14%,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约25%。
Wolfe Research的Chris Senyek在周二的一份说明中说:“熊市令市场更加难以驾驭,因为它们本质上是不稳定的,非常容易出现急剧上升的反弹,以及突然的下跌。”
数据方面,根据S&P/CS房屋价格指数,在美国全国范围内,房屋价格比2021年3月高出20.6%,比2月份的20%的涨幅要高。该指数是截至3月份的三个月的运行平均值。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5月份降至2月份以来的最低点,会议委员会的指数从4月份向上修正的108.6降至106.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