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祸不单行”? 大摩预警App Store5月增长疲软 或与安卓望统一充电接口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周五(6月3日)表示,5月App Store增长疲软,将对第三财季的业绩预期构成风险。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各国和欧盟议员将于下周二(6月7日)开会讨论并达成一项提议:将手机、平板电脑和耳机的充电接口统一为USB-C接口。

受消息影响,苹果股价下挫。截至发稿,该公司股价下跌4.33%至144.67美元

摩根士丹利:App Store5月增长疲软

Huberty表示,根据Sensor Tower最新披露的信息,预计苹果5月份的App Store净营收同比增速将减至4%,低于其预计的4月份8%的同比增速。

Huberty指出,这一结果总体上低于预期,除美国以外所有地区都出现广泛的减速,现在预计第三财季App Store同比增长15%的预测存在下行风险。Huberty补充,在第三财季后App Store的增长有可能重新加速,分析师对苹果股票的评级为增持,目标价为195美元。

苹果和安卓或统一充电接口

iPhone和安卓手机充电接口不同,是困扰全球手机用户多年的问题。通常来说,iPhone通过Lightning充电线,而安卓设备使用USB-C充电线,这使得用户往往需要准备多根不同的充电线来适配不同的设备。

早在十多年前,欧盟委员会首次提出了统一移动充电接口的提议。知情人士说,下周二的会谈将是欧盟各国与欧盟议员就这一问题展开的第二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讨论,这表明欧盟将大力推动达成协议。

据称,欧盟内部已经就这一话题基本已经达成共识,而尚未确定的细节还包括是否要将提案的范围扩大到笔记本电脑,这是欧盟议员们的一个关键要求,意味着这一提案还可能会影响到三星和华为等更多设备制造商。

此外,欧盟议员们还希望在2025年之前统一无线充电系统,而欧盟各国和欧盟委员会出于技术原因希望推迟这一提议的生效时间。

苹果一直以来都反对欧盟的这一提议。该公司此前曾表示,不恰当地使用过时的国际标准会扼杀创新,迫使用户更换新的充电器可能会产生大量电子垃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