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好消息就是坏消息”!非农日美股几乎全军覆没 马斯克两句话特斯拉暴跌9.2%

2022/06/04 04:22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3日),美国股市下跌,本周收盘走低,投资者消化了强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及其对未来货币政策的影响。

道琼斯指数下跌348.958点,至32899.70点,跌幅1.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3%,至4108.54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7%,至12012.73点。

(图源:CNBC)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几乎在“非农日”全军覆没,可选消费板块收跌逾2.8%——成分股特斯拉跌超9%领跌、Etsy跌超7%,信息技术板块跌约2.5%,通信板块跌约2.4%,金融板块跌超1.5%,能源板块则涨1.4%。

在因假期而缩短的一周中,三大股指均收跌。标普500指数本周下跌1.2%,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下跌近1%。

投资者分析了最新的就业报告,该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仍在上升。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报告称,上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39万个。据道琼斯统计,经济学家预计将增加32.8万个就业岗位。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5月份的平均时薪上涨了0.3%,略低于普遍预期的0.4%,与4月份的增长速度一致。

“好消息就是坏消息......这提醒我们,美联储仍是一个摇摆因素,至少在投资者情绪上是这样,”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Mark Hackett表示。

抛售股票的交易员可能对利率走高做出了反应,因为他们担心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报告公布后,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9%以上。

Sevens Report的Tom Essaye表示:“如此强劲的数据可能会扭转美联储在6/7月加息后考虑暂停加息的任何希望,因为这将表明就业市场仍然非常紧张。”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五晚些时候表示,她支持未来大幅加息,因为她还没有看到足够的证据表明通胀已经见顶。

“在我看到真正令人信服的证据之前,我不想宣布对通胀的胜利。这些证据表明,我们的行动开始发挥作用,降低需求,使总供给达到更好的平衡,”梅斯特表示。

投资者担心更高的利率可能会使经济过于放缓,并使其陷入衰退。更高的美债收益率也会使未来收益的价值打折扣,这可能会降低股票的吸引力,尤其是成长型和科技型股票。

在利率上升的影响下,科技股周五下跌。美光科技下跌7.2%,英伟达下跌4.5%。超级市值科技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Meta平台分别下跌2.6%和4.1%。

摩根士丹利发布谨慎研究报告后,苹果股价下跌3.9%。该公司表示,App Store增长放缓可能会在近期对公司造成损害。

特斯拉股价下跌9.2%,创下5周单日单日跌幅。此前路透社援引一封内部邮件报道称,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希望裁员10%。据路透社报道,马斯克在邮件中还表示,他对经济有“超级糟糕”的感觉。

在马斯克发表这番言论之前,其他领头羊公司本周也发出了警告。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周三表示,他预计乌克兰战争和美联储收紧政策将引发一场经济“飓风”。周四,微软公司以不利的汇率为由,下调了第四财季的收益和收入预期。

本周股市下跌,尽管周四股市表现强劲,前一周还曾上涨。

“我们已经很明显地从去年的‘逢低买入’转向了‘逢高卖出’。上周反弹,本周则有点回调。昨天是上涨,今天是回落。”

“很难出现连续数周或数天的强劲走势,因为市场有太多担忧,人们会利用任何一个好消息作为卖出的机会,”他补充道。

编辑:夏洛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