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空头齐出没!大摩、高盛、皇家银行齐唱空:衰退影响尚未完全消化 美股跌势恐远未结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21日),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策略师在新的一周开始之际都警告说,股市没有完全消化衰退的影响。美国股市在周一假期后恢复交易,开盘强劲。

“随着我们对更低市盈率和收益的预期日益成为共识,市场的定价更加公平。但在我们看来,这并没有反映经济衰退的风险,意味着市场将下跌15-20%至约3000点,”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今年华尔街最悲观的人士之一Mike Wilson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说。“熊市不会结束,除非经济衰退到来,或者经济衰退的风险消失。”

Wilson认为,华尔街的许多人仍然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目标价的市盈率要高得多。他所在的银行在进入2022年时“与市场共识非常不一致”,预测公司估值将下降20%以上——今年迄今为止,公司估值已经下跌了28%。但随着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不断降低对其估值的预期。目前15.3倍的市盈率(包含330个基点的股票风险溢价)在他看来太高了。

Wilson希望看到市盈率在370个基点,这将使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降至14倍,前提是债券收益率和盈利预期保持稳定。相对于无风险债券,风险溢价代表投资者对高风险股票的额外预期回报。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也认同Wilson的一些观点。Oppenheimer认为,市场定价反映的风险是温和衰退,而不是普遍或深度萎缩。高盛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他认为当前的熊市是周期性的。

Oppenheimer在报告中对客户表示,“多数熊市在经济状况依然疲弱,但市场感觉情况不再以同样的速度恶化时结束。”“即使最终收益率不会进一步大幅上升,在我们能够看到真正的复苏之前,市场似乎至少会对风险进行定价。”

他说,根据历史标准,美国的金融状况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紧,因此要么利率需要进一步上调,要么市场需要重新定价风险,这无论如何都会起到收紧的作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数据显示,在经济衰退前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会下跌三分之一。

以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为首的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股价平均下跌了32%。”“这样的跌幅会让标普500指数这次跌至3262点。”

报告显示,在经济衰退前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峰值到谷底的跌幅中值为27%,这将把标准普尔500指数拉低至3501点。

据FactSet的数据,美国股市周二午盘前后大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至3757点左右。根据周二午后的交易,该股指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约21%。

“上周我们与美国两个不同地区的投资者交谈,”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分析师说。“大多数人已经不再讨论衰退是否会到来,而是在思考衰退何时开始,会持续多久,会有多深,以及另一方面的情况。”

根据他们的报告,会议主要是与“只做多的机构投资者举行的,我们认为这些机构投资者的存续时间更长,重点关注股票的基本价格”。

分析师表示,其中几位投资者告诉加拿大皇家银行,他们已经“削减了一些风险,并将坚持长期看好的高质量股票。”“有几家公司还告诉我们,他们的现金余额已经远高于通常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