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进入熊市又如何?获得买入评级的企业比例仍处于“异常”高位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经济衰退的哀嚎弥漫在华尔街上方,美国企业正在裁员以备不日之需,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正处在熊市中。
尽管前景悲观,但分析师对企业的信心仍处在十多年来的最高点。
根据FactSet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股票中,获得买入或同等评级的比例仍处在“异常高”水平。即使在当前宏观形势不利的情况下,这一比例也超过了2011年以来的多数时期。
截至6月17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0708只股票中,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的公司占56.9%,只有5.4%的公司得到了卖出评级。
本月早些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进入熊市,但对个股仍持续看涨。

买入评级数量较2月份57.4%的高点略有下降,但在分析师评级中所占比例仍处于历史高位。  

除非分析师的看法发生大规模转变,否则6月将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买入评级占比连续第15个月高于56%的月份。在分析师评级从2021年开始飙升之前,买入评级的月底比例自2011年9月以来从未超过55%。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5年平均月底买入比例为53.3%。 

在行业层面,信息技术(XLK)、能源(XLE)和通信服务(XLC)股票的买入评级占比最高,分别达到65%、64%和61%。与此同时,分析师似乎对必需消费品(XLP)的前景最不看好,相关公司的买入评级比例最低,仅为39%。
华尔街最看好Alphabet (GOOGL)、微软(MSFT)和标准普尔全球(SPGI)3只股票,分别有98%、95%和95%的分析师持续给出了买入评级。
FactSet的数据同时显示,尽管分析师略微下调了第二季度的盈利预期,但持续上调了2022整年和2023年企业的全年盈利预期。
包括摩根士丹利的Mike Wilson在内的一些策略师认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企业盈利预期过高了。
Mike Wilson在6月初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过去几个月里,我们一直强调收益修正幅度正处于下降趋势。我们认为,第一季度财报季的情况会完全转向负面,而现在的情况也是如此,这是一个缓慢趋于0%的过程,这就是未来12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每股收益预期继续走高的原因所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