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大涨终于要来了!?以史为鉴:市场或迎来暴力反弹 小摩:下周料将飙升7%

2022/06/25 07:46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未来一周,美国股市将为几十年来表现最差的上半年画上句号,为一个充满不确定性和波动的夏天做好准备。

策略师认为,短期内超卖市场将迎来正面动能窗口期,并表示本季末可能是市场快速上涨的时机。在这个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前的这段时间,许多投资组合经理都会转移投资,或进行再平衡,以弥补他们所持股票和债券价值的变化。

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就认为,单从再平衡的角度来看,未来一周股市有可能飙升7%。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二季度迄今累计下跌逾13.7%,今年迄今累计下跌17.9%,投资经理们将不得不增持股票以恢复资产配置水平。

(图源:CNBC)

Kolanovic写道:“由于股市在过去一个月、一个季度和六个月期间大幅下跌,下周的再平衡非常重要。”他强调,再平衡活动通常不是市场的唯一驱动力。

他指出,近期的再平衡对股市有利,这可能意味着这次也会如此。例如,在第一季度接近尾声时,股市下跌了约10%,而在季末的最后一周出现了7%的大幅反弹。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5月份规模较小的再平衡过程中,当时股市在下跌约10%后,在月末上涨约7%。

“这发生在一个流动性较低的时期。最重要的是,市场处于超卖状态,现金余额处于创纪录水平,近期市场做空活动达到2008年以来未见的水平。”

在一轮反弹之后,一些策略师已经开始展望第三季度的波动。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从历史上看,第三季度和第二季度是16个季度总统周期中最糟糕的季度。一旦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结束,或者一旦第三季度结束,第四季度以及接下来的两个季度将是16个季度的总统周期中最好的。”

CFRA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总统任期的第二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三季度平均下跌0.5%,第二季度平均下跌1.9%。从二战时期的数据来看,第四季度的平均反弹幅度为6.4%。

美国中期选举将于11月举行,许多政治战略家预计国会的权力将向共和党人转移。

Stovall表示,目前来看,市场可能会在财报季开始前走高。他说:“如果历史重演,从时机的角度来看,我们现在获得了一个可交易的反弹。”但他补充说,这可能会导致本季度晚些时候的业绩下滑,最终导致投资者投降。

如果第二季度结束时接近当前水平,这将是1970年以来股市上半年表现最差的一年。但Stovall认为,糟糕的上半年并不一定意味着糟糕的一年。

“1929年以来最糟糕的五次股市表现中,所有五次都在下半年录得上涨,平均涨幅为23.7%……在接下来的五次中,五次中有四次下跌,平均跌幅为7.8%。”

市场提前进入度假模式?

尽管有一些关键的经济报告出炉,但7月4日长周末的前一周看起来相当平静。企业也可能会披露一些收益指引,尤其是如果它们预计在即将到来的财报季中低于预期的话。

经济方面,最重要的可能是下周四的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其中包括美联储密切关注的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

耐用品订单数据将于下周一公布。下周二将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标普/Case-Shiller房价数据,下周五将公布ISM制造业数据。

洛克菲勒全球家族办公室(Rockefeller Global Family Office)首席投资官Jimmy Chang表示:“我猜测,随着债券收益率下降,股市最近几个交易日表现不错,市场正试图反弹。”“反弹可能会延续至7月4日假期,而真正的好戏要从财报季开始。”

主要银行将于7月14日和15日开始公布业绩。

“到7月的第二周,我们将看到业绩的基调如何,鉴于我预期一些公司将撤下业绩指引,我预计市场将波动得多,”Chang表示。他说,考虑到市场已经大幅下跌,目前还不清楚预期中的负面消息有多少已经被消化了。

“指引至关重要,”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市场试图决定的是,我们是否会陷入衰退,以及哪种衰退……在这个关键阶段,这些公司的指导意见将告诉我们,市场是否准备好了进一步抛售。”

周五股市走高,债券收益率也从前一周大幅上涨后的大幅回落中恢复。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6月14日突破3.48%,周四跌至3%,周五又回到了3.13%。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图源:CNBC)

标普500指数本周收于3911点,上涨6.4%。

令投资者担忧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通胀是否会继续加剧,并推动美联储大幅加息,从而可能导致经济衰退。过去一周的债券市场反映了这种担忧,此前一周美联储将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而且似乎还将在7月份以类似幅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这是一个超速的叙事。从对通胀的担忧,到加息75个基点……只会意识到美联储加息越多,最终会让我们陷入衰退。这一切都发生在一周之内,”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美国宏观战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表示。

编辑:夏洛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