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SEC主席Gary Gensler:不清楚中美能否就中概股达成协议 2024年为中概股退市最后期限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1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Gary Gensler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和中国当局是否会达成协议,以避免约200家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

Gary Gensler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否按照美国法律的要求允许美国审计检查员进入,最终是中国方面的决定。他补充说,双方之间的谈判是“建设性的”。

当涉及达成协议的前景时他表示:“我现在真的不清楚结果如何,这将是中国当局做出的选择。”

时间紧迫,美国国会规定2024年将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从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摘牌的最后期限,除非美国监管机构可以完全检查他们审计要求的工作文件。

二十年来,美国和中国一直在法律要求上存在分歧,该法律要求旨在保护投资者免受会计欺诈和其他金融渎职行为的侵害。 2024年的最后期限源于2020年的一项名为《外国公司责任法案》的法律,该法案在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中都很受欢迎。

其他数十个国家允许美国进行审计检查,从而使美国官员可以继续与当地会计师合作并审查其工作所依据的文件。中国和香港以保密法和国家安全问题为由拒绝。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始发布可能面临摘牌公司的“临时名单”。尽管这一举措早已被告知,但它推动了中概股和香港公司的美国股票大幅下跌。

美国国会正在考虑采取措施,要求加快退市进程,这加大了中美达成避免退市协议的压力。如果出台新的规定,中国审计公司将有更少的时间来遵守履行义务。

在周二的采访中,Gensler还讨论了加密监管。虽然他拒绝透露SEC是否会发布数字资产的新规则,但Gensler表示,SEC长期以来一直有权监管该行业。

他还谈到了他改革股票交易路径的计划,并指出自6月份的一次会议上首次公布这些想法以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从市场参与者那里收到了“有用的”反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