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210万美元!字节跳动斥巨资游说美国政府,再创历史新高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0日)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在联邦数据库中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在游说中投入了有史以来的最大规模,将在第二季度斥资210多万美元游说美国政府。

相比上季度的支出,字节跳动增加了130%,达到自2019年披露游说费用以来,首次在单季度的支出超过200万美元。根据披露的信息,字节跳动公司在2021年全年花费了约470万美元用于游说。

字节跳动公司就各种问题进行了游说,其中一项是正在讨论的立法《美国创新与选择在线法案》(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hoice Online Act),这是一项关键的反垄断法案,将禁止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平台优先使用自己的产品,不依赖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字节跳动还就一项旨在增强美国对中国竞争力的大型拨款法案、几项网络隐私法案、一项国防支出法案和一项禁止在美国国土安全部设备上使用TikTok法案的两个版本进行了游说。

文件显示,本季度字节跳动与美国国会两院以及包括商务部、国防部、国务院和总统执行办公室在内的行政机构进行了接触。

披露的游说信息并未详细说明字节跳动到底在推动什么政策,字节跳动母公司和TikTok都没有立即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

由于TikTok的母公司位于中国,与美国政府的关系变得复杂,许多议员怀疑TikTok能在多大程度上安全地保存美国用户数据,同时认为中国政府可能会迫使字节跳动交出信息。

TikTok曾表示没有在中国存储美国用户数据,也不会将此类信息交给中国政府。但国会议员的质疑一直存在,最近BuzzFeed新闻的一篇报道再次引发了质疑,报道发现字节跳动的中国员工能够访问非公开的美国用户数据。TikTok的一位发言人当时告诉BuzzFeed,公司一直在努力验证安全标准,包括通过独立的第三方测试。

上个月就在这篇文章发表前不久,TikTok发布了一篇博客文章,宣布通过与甲骨文的合作“改变了美国用户数据的默认存储位置”,这样“美国用户流量的100%都将被路由到甲骨文云基础设施”。

字节跳动补充道:“我们仍然使用自己的美国和新加坡数据中心进行备份,但随着我们继续工作,我们希望从自己的数据中心删除美国用户的私人数据,完全转向位于美国的甲骨文云服务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