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墙倒众人推”?!Coinbase遭SEC调查后、木头姐今年以来首度抛售其股票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凯茜·伍德运营的方舟基金周二(7月26日)总共抛售了141万股Coinbase的股票,价值约7500万美元。此前有消息称这个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

根据方舟资本每日公布的持仓情况,周二,这家知名科技投资者的三只基金共出售了140万股Coinbase股票。她的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即ARKK,出售了113.3万股,其余交易发生在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和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

近几个月来,伍德已成为加密行业的杰出拥护者,她吹捧比特币不仅是一项良好的投资和通胀对冲工具,而且还是美国分裂人口的统一体。这些评论是在该行业陷入危机前不久发表的。

Coinbase遭美国证监会调查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证监会正在审查Coinbase是否存在上架违法、未经注册的证券。

彭博社周初报道称,监管机构正在调查交易所上市的一些代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周声称,在Coinbase交易所上市的9种加密货币,是针对交易所前产品经理提起的不相关内幕交易案件中的证券。

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此前也表示,鉴于Coinbase已经上市的一些加密货币,他认为应该注册为国家证券交易所。Coinbase则批评,美国证监会没有提供明确的规则来定义如何将加密货币视为证券。该交易所的首席政策官Faryar Shirzad表示,现有的证券法可能不适合加密货币。

此前消息,前Coinbase产品经理Ishan Wahi等三人因加密货币内幕交易指控被捕后,美国证监会将该事件中的9种加密货币列为证券,Coinbase回应称这些资产都不是证券,并呼吁美国证监会为“数字资产证券”制定明确的规则。

Wahi曾试图逃回印度,但在机场被执法部门拦下。美国纽约检方上周四,正式宣布对Wahi提起内部交易指控,这是第一例涉及加密货币的内幕交易指控。

Coinbase首席法务官保罗·格雷瓦尔周一晚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我们)相信,我们严格地遵守调查程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审查了这一程序,并将证券排除在我们的平台之外,我们期待与SEC就此事进行接触。”

在市场崩盘之后,Coinbase公司还在5月被迫裁员1,1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五分之一。高盛在随后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警告说,该公司可能不得不在今年结束之前进一步削减,将Coinbase的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评级。

2022年迄今为止,Coinbase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79%, ARKK基金已经下跌了54%,属于科技股大范围抛售的一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