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福特第二季度收益轻松超过预期 盘后股价跳涨 2026目标产能为200万辆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7日),福特收盘后公布了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轻松超过了对顶线和底线的预期,并重申了其全年利润指引。

财报显示,福特第二季度收入为402 亿美元,高于预期的347.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68美元,预期为0.45美元;福特还重申了其全年调整后EBIT(息税前利润)指引为115亿美元至125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15%至25%。

报告发布后,福特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5%。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带着目标和速度进入福特历史上最有希望的增长时期,创新并提供出色的产品和互联服务,提高质量并降低成本。我们正在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体验和价值,提高我们的盈利能力,并使福特成为下一代运输领导者。”

福特还报告了29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和36亿美元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导致董事会今天为所有流通股发行每股0.15美元的股息。

此外,福特表示,从明年开始,它将围绕其3个核心业务部门运营和报告财务业绩:Ford Blue传统的ICE(内燃机)业务;福特 Model E电动汽车业务以及软件和互联服务;Ford Pro商用和政府车辆业务部门。

然而,对于福特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该汽车制造商报告称,由于通货膨胀,成本预测会增加。福特在其财报中表示:“其他通胀压力继续影响广泛的成本,现在预计今年的总成本约为30亿美元,比公司一季度前的预期增加约10亿美元。”

福特第二季度的收入与第一季度相比几乎没有变化,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345亿美元,但与一年前报告的仅241.3亿美元相比,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造成的中断,收入大幅增长。

福特此前曾表示,第二季度售出483,688辆汽车,与一年前相比略有增加。福特指出,6月份表现强劲,当月销售额反弹31.5%。对于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报告该季度的销量下降来说,福特在第二季度是不同寻常的。此外,福特表示,自5月底上市以来,已售出2296辆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6月电动汽车总销量达到4,353辆,同比增长76.6%。福特的电动产品组合包括Mustang Mach-E、E-Transit van和F-150 Lightning。

上周,福特重申其有望在2023年之前每年生产60万辆电动汽车,并详细说明了与宁德时代和LG 能源在原材料和电池生产方面的新合作伙伴关系。福特表示,其目标是到2026年将其电动汽车年产能提高到200万辆,并且已经采购了实现该目标所需的70%的材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