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摩根大通:亚马逊的广告业务可能会超过AWS的增长 流媒体行业斥巨资进军体育直播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29日),在线科技巨头亚马逊周二在其收益报告中宣布,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在第二季度创造了197亿美元的收入。

尽管AWS在亚马逊的总收入中占很大份额,约16.24%,但华尔街分析师预测,该企业的另一个领域可能会超过AWS的贡献。

JMP Securities股票研究分析师Nick Jones表示:“当你看到周围的一些竞标、NFL的一些竞标、他们所追求的其他一些基于广告的联网电视内容时,他们的广告业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可能是非常非常有利可图的,可能比AWS业务持续更长期。”

亚马逊第二季度的广告收入为87.6亿美元。该收入包括电子商务网站上的广告等收入,总体上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Nick Jones对未来广告增长的预测依赖于Amazon Prime Video成功进入体育直播领域。亚马逊将在本赛季首次播出NFL星期四晚上的足球比赛。亚马逊下10亿美元赌注的职业足球将于9月15日开始,这包括14场常规赛。

亚马逊投资总监Dave Fildes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显然对周四晚上足球和亚马逊流媒体电视广告感到兴奋,我们将继续与这些伙伴合作,并利用我们自己的技术能力继续努力创造价值。”

分析师普遍看好科技公司进军体育流媒体领域。对于Nick Jones来说,虽然他承认AWS仍然是亚马逊的“利润引擎”,但广告仍有足够的空间来获取部分利润份额。

他表示:“我们将广告视为长期业务的真正机会,当你看到一些NFL之夜的竞标、他们追求的其他一些免费电视和基于广告的联网电视内容时,它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

亚马逊与NFL的合同期限为11年,但似乎是更大体育流媒体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最近在英国锁定了欧洲冠军联赛的足球流媒体版权,并对足球流媒体版权表现出了兴趣。

从2023年开始,它还与苹果和谷歌的其他科技巨头争夺NFL Sunday Ticket流媒体版权。这些版权预计每年将获得25亿美元。

苹果公司已经在播放周五晚上的棒球比赛,最近斥资25亿美元购买了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10年的媒体版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