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市场变得太过自满!高盛警告:对衰退风险消退预期“过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降温,对此,高盛策略师警告称,对衰退风险消退预期“过早”。

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投资者在押注美联储(Fed)可能会更早降息、以提振疲弱的美国经济方面可能变得过于自信。

“考虑到美国和欧盟对周期性资产的重新定价,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对预期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减弱衰退风险这一方面太过自满、变得太快,”包括Cecilia Mariotti在内的策略师在8月1日的报告中写道。

在高盛发表上述观点之前,从科技股到新兴市场货币的所有股票都出现上涨,此前美联储(Fed)上周表示,将在某个时间点放缓加息步伐。

向更灵活的政策转变,放大了投资者对风险敏感资产的需求,因为他们押注低利率制度的回归可能会支持这些资产。

看涨的投资者指出,美国消费者信心弱于预期,以及第二季度GDP出现收缩,是美联储可能尽早放松货币政策的原因。

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大幅下跌,彭博对美元的一项指标跌至一个月来的低点。

但高盛的观点与彭博经济和基金经理Nuveen的观点一致。他们认为,随着交易员纷纷押注美联储将在2023年开始降息,市场现在可能比今年任何时候都更容易误入歧途。

“我们认为,如果通胀继续难以重新调整,经济增长出现意外——如果经济活动放缓导致更长期/更深的低迷,市场将容易受到鹰派意外的影响,”策略师们写道。

报告显示,他们继续支持卖出看涨期权,买入看跌期权,以保护股票敞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