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戏巨头Unity布局中国市场,元宇宙成发展重中之重

文/editor12022-08-03 03:31:29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4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以电子游戏设计软件著称的美国开发商Unity Software 正在与中国有关部门进行谈判,希望拓展中国游戏市场。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在谈判中总部位于旧金山的Unity正在寻找战略投资者,Unity游戏产业价值超过10亿美元。

此次会谈正值中美关系紧张之际,加剧了技术转让和跨境数据处理方面的敏感性,许多美国科技公司都需要重新评估在中国的业务。与此同时,人们越来越有兴趣将游戏制作软件扩展到新技术中,比如所谓的元宇宙。

2012年Unity进入中国,以游戏加速器而知名,为中国许多最受欢迎的游戏提供动力,如游戏巨头腾讯的《王者荣耀》和miHoYo的《原神》。Unity的竞争对手包括腾讯支持的Epic Games,这家美国公司开发了越来越受欢迎的虚幻加速器5。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在分拆计划中,Unity希望自己的软件在中国更广泛地应用于从智能城市建模到工业设计以及元宇宙等多个领域。他们表示,Unity一直进行谈判的潜在投资者已经在元宇宙方面投入了重金。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在中国收紧数据处理监管的情况下,Unity相信分拆将有助于公司部门的扩张,这将使该部门在中国拥有更多的所有权,同时在中国运营方面拥有自主权,这也可能增加Unity对中国地方政府和国有合作伙伴的吸引力。

此次分拆计划将成为中国今年规模较大的科技交易之一。由于经济增长疲弱、新冠疫情爆发和监管收紧,中国的投资活动有所放缓。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说,Unity中国CEO张俊波已经为这个计划工作了至少一年。他们表示,由于美国科技股疲软,Unity的股价从2021年11月的高点下跌了80%,加之产品没有达到预期的性能,进展进一步放缓。

上个月张俊波向中国科技媒体36氪透露了Unity在中国的扩张计划,但没有提及拆分计划。他表示,Unity正在探索使其技术在中国“安全可控”的方法。张俊波指的是政府的授权,即重要技术在国内的控制。

张俊波还表示,未来几年Unity可能会招聘超过1000名工程师,同时除了上海的主要办公室外,还将扩大在北京和广州的办公室。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透露,Unity驻上海的员工已被要求与新公司签署合同,独立于母公司的运营预算的谈判正在进行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美国游戏巨头Unity布局中国市场,元宇宙成发展重中之重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4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以电子游戏设计软件著称的美国开发商Unity Software 正在与中国有关部门进行谈判,希望拓展中国游戏市场。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在谈判中总部位于旧金山的Unity正在寻找战...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