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离职后 MicroStrategy股票创下3个月新高 回弹幅度达142%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3日),MicroStrategy股票开盘走高,因为投资者在发布令人沮丧的季度收益报告后消化了其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退出的消息。

自5月低点以来,微观策略股票上涨142%。日线图上,MSTR股价飙升近14.5%,至每股324.55美元,为5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该股盘中上涨是5月12日以134美元开始的更广泛复苏的一部分。自那时以来,MSTR增长了142%,而同期纳斯达克的涨幅为26.81%。

8月3日MSTR反弹是在MicroStrategy在其第二季度(Q2)财报电话会议上报告亏损10亿美元之后的第二天。有趣的是,该公司的主要比特币敞口是其季度业绩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

回顾之前,MicroStrategy是一家提供商业智能、移动软件和基于云的服务的信息技术公司。但其主要的企业战略之一是投资比特币以长期持有。

不幸的是,持有比特币已使MicroStrategy在第二季度持有129,698比特币的减值损失为9.1784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加密货币的年初至今价格下跌了50%。相比之下,同期MSTR暴跌42%。

此外,MicroStrategy的收入同比下降2.6%至1.2207亿美元。季度净亏损促使Saylor(自 2020 年 8 月以来一直强烈支持比特币投资策略)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转任执行董事长。

Saylor的辞职和任命MicroStrategy总裁Phong Le接替他的职位做出了积极回应,这表明投资者对领导层的变化感到满意。

鉴于近年来比特币的持续正相关性,MSTR在2022年剩余时间内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比特币的表现。但有几个指标暗示未来会出现修正。

例如,8月3日,MicroStrategy的企业价值收入比(EV/R)为10.76,或处于“高估”区域。同样,MSTR的远期市盈率(P/E)已达到 54.95,是市场平均水平20-25的两倍多。换句话说,尽管最近几个季度表现不佳,但市场预计MicroStrategy将显示出巨大的未来收益增长。

MicroStrategy还积累了24亿美元的长期债务和4660万美元的利息支出。因此,如果公司继续以目前的速度蒙受损失,它可能会发现无法履行其债务义务。

换句话说,MicroStrategy可以将其持有的价值近20亿美元的比特币作为抵押品,或者将其出售以筹集资金。

Seeking Alpha社区贡献者并列的想法在其最新分析中指出:“尽管如此,加密货币和MSTR多头可能会继续投资。大多数人愿意押注比特币最终会在2023年或2024年恢复到40,000美元或更高。这将成为其未来股票复苏的积极催化剂,将一些急需的资金投入到高度波动的投资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