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Meta发售100亿美元债券 首次进入债券市场 订单一度超过300亿美元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4日),随着现金流和股价下跌,Meta Platforms 首次发行100亿美元的公司债券,该公司是少数几家没有债务的标准普尔 500 指数公司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债券交易分为四个部分。在初步讨论了1.75至1.8个百分点之后,这位因细节未公开而要求不具名的人士表示,此次发行中最长的部分,即40年期的债券,收益率将比美国国债高1.65个百分点。纽约下午早些时候,Meta债券的订单达到了超过300亿美元的峰值。

该公司对借贷的立场可能随着其业务状况而发生变化。Meta刚刚公布了其首次同比季度收入下降,原因是数字广告市场的不确定性推动了其多年来的增长。

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担心年轻人正在放弃其平台,转而使用字节跳动的TikTok。它有一个巨大而昂贵的野心,即在元宇宙中建立一个全新的互联网版本,一个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世界,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想象我们未来将在其中交流、工作和购物。

债券销售所得可用于资本支出、股票回购以及收购或投资等目的。据彭博情报分析师Mandeep Singh和Ashley Kim称,该公司可能更有可能使用这笔资金来显着支持其股票回购,雇佣和留住有才华的员工,而不是增加对Metaverse投资的支出。

根据上周发布的财报,Meta一直在使用现金回购股票,其中包括今年第二季度的51亿美元,截至6月30日,有243亿美元可用于回购。截至周三收盘,其股价已从9月份的高点下跌了一半以上,至168.80 美元,使得回购成本更低。 BI分析师罗伯特·希夫曼 (Robert Schiffm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根据2022年的EBITDA共识,即使发行了巨额交易,杠杆率仍将低于1倍。

数据显示,其现金储备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36亿美元。这是该期间非金融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最大的现金损失之一。

尽管拥有大量现金,但Meta在科技行业的许多大型同行仍以低利率大量借款。截至最近一个季度,包括Meta在内,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只有18家公司没有未偿短期或长期债务(不包括租赁负债)。

过去一个月,包括苹果公司和英特尔公司在内的其他科技公司乘着信贷市场的涨势出售债务。这些公司正在利用全年飙升后一直在下降的收益率,为市场提供了一个相对稳定的时刻。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已将Meta评为AA-投资级评级,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则给予这家科技巨头 A1评级,相当于降低了一级。

穆迪在一份报告中表示:“A1发行人评级基于Meta强大的信用状况,这反映了其平台品牌在社交网络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并得到其广泛的用户群的支持。”

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公司、美国银行和巴克莱公司正在管理周四的债券发售。 Meta和银行在周三进行了一系列固定收益投资者电话会议,以推销此次出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