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通胀抑制法案》通过! 新法案可能拖累公司收益 并引发回购热潮 部分行业受到提振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8日),美国参议院周末通过的气候、医疗保健和税收法案可能会略微削减企业盈利并引发一股股票回购热潮,同时提振电动汽车制造商、生物燃料和太阳能等一些行业。

4300亿美元的《通胀抑制法案》将对股票回购征收新的消费税,并对公司征收至少15%的税。该法案现在将提交给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预计将于周五通过。然后它将由乔·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税收变化将从明年开始生效。

根据高盛的一份研究报告,这两项税项估计会使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2023年的每股收益降低约1.5%,该报告称,预计医疗保健和IT等低有效税率行业的降幅将更大。

瑞银美洲首席投资官Solita Marcelli同样估计,拟议的新税将“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每股收益产生非常小的1%的拖累,尽管一些公司会比其他公司受到更大的影响”。

总部位于纽约的Great Hill Capital董事长兼管理成员Thomas Hayes表示:“最引人注目的第一件事是,在今年年底之前,你将看到回购的加速。公司宁愿不交税,他们有这个窗口,你可以放心,他们会充分利用它。”

标准普尔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的回购达到创纪录的2810亿美元,尽管第二季度下降了17.4%。然而,他并不认为1%的税收会抑制企业回购。

Cowen Washington Research Group分析师Jaret Seiberg同样表示:“很难看到公司改变他们的行为以应对1%的税收。尽管如此,对股息征税可能会成为政府筹集额外资金的简便方法,并且国会在未来再提高1%的风险是存在的。”

与此同时,一些板块周一上涨,包括特斯拉、里维安汽车、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和洛兹敦汽车在内的美国汽车制造商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1%至2%。

该法案为二手电动汽车创造了4000美元的税收抵免,并为电动汽车生产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Thomas Hayes表示:“对电动汽车的一些补贴和激励措施将有所帮助,并将帮助福特、通用汽车和特斯拉在世界范围内获得更多订单,而最大的受益者将是特斯拉。在一些不确定性之后,生物技术和制药股应该会反弹,因为该法案没有最初预期的那么繁琐,因为它与谈判药品价格有关。总而言之,这是一个积极因素。”

生物燃料生产商的股票周一上涨,包括Darling Ingredients、Neste、Gevo Inc和Renewable Energy Group,因为它们预计将受益于该法案中包含的生物燃料混合器税收抵免的延长和可持续航空燃料税收抵免的增加。

与此同时,在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后,First Solar Inc的股价因分析师上调而上涨。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仍预测企业将出现回购热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