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得太突然!纳指刚刚进入新一轮牛市 华尔街分析师急忙“泼冷水”:别高兴得太早

文/夏洛特2022-08-11 05:36:02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退出残酷的熊市,而道琼斯指数结束了一场市场调整,7月份通胀数据降温后,股市出现反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上涨360.88点,收于12854.80点,涨幅2.89%,较纳斯达克6月16日的收盘低点10646.10点上涨了20%以上。虽然没有官方的判断牛市和熊市的标准,但从近期低点上涨20%符合广泛使用的标志熊市结束和牛市开始的标准。

与此同时,道指上涨535.10点,收于33309.51点,涨幅1.6%,较之前的低点上涨了10%或更多。调整通常被定义为从近期高点回落10%但不超过20%,而熊市则是回落20%或更多。

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物价上涨放缓,好于预期,为股市提供支撑。但一些市场观察人士对基于指数清除任意阈值而发出的“警报解除”表示谨慎。

今年稍早,纳斯达克指数一度从近期高点下跌33.7%,连续108个交易日处于熊市区域。道琼斯市场数据公司的数据显示,本轮下跌是2008年以来最严重、历时最长的熊市,2008年道琼斯指数下跌54%,持续了218个交易日。该指数仍较2021年11月创下的最高纪录低19.9%。

当然,对于美国股市来说,真正重要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美国大盘股的基准。该股指也出现反弹,但仍处于熊市,此前该指数一度较1月3日创下的纪录收盘点位下跌逾20%。

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是华尔街最直言不讳的看跌人士之一,他也认为,本轮上涨的最佳阶段已经结束。

这位首席投资官周一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股市强劲反弹,让投资者相信熊市已经结束,并期待更好的时代。”“然而,我们认为,仅仅因为通胀已经见顶,就说一切都好了还为时过早。下一波下跌可能要等到9月份,那时我们的负经营杠杆率理论将在收益预期中得到更好的反映。然而,在估值如此高企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本轮上涨的最佳阶段已经结束。”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周三说,“市场似乎又睡着了”,似乎在想,“好了,任务完成了,通胀已经稳住了,美联储可以退出了”。“我们认为这还为时过早。”

Samana警告说,即使在7月份有所缓和之后,通货膨胀仍处于高位。他表示,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可能会“顽固地”维持在高位,因薪资增长和住房成本等领域的问题往往更为棘手,这可能仍将是美联储面临的"问题"。

Samana认为,投资者应保持守势。他表示,富国银行看好医疗保健类股,并增持该类股,近期将必需消费品和公用事业评级调至中性。他预计经济衰退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尽管“我们认为股市没有反映出这一点。”

该行也看好能源和科技股。Samana说:“我们喜欢科技产品,因为它专注于企业客户的业务”,而不是那些可能减少自由支配支出的消费者。Samana称,“企业渡过下一次衰退的状况可能略好于消费者,消费者将面临借贷成本上升和高通胀的艰难时期。”

DWS Group美洲交易主管George Catrambone周三表示,7月份的通胀低于预期。“核心情况比人们担心的要好。”

“根据我们看到的一些数据,我们可以感到一些乐观情绪,”Catrambone说。“但如果市场继续上涨,你将看到估值再次开始偏高。”

在他看来,“市场正在超前”,标普500指数目前的预期市盈率约为17.5倍,而美联储仍承诺将通胀目标维持在2%。此外,“全球逆风”仍然存在,他说,指出了对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的担忧,以及美国和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地缘政治紧张。

Catrambone表示,他担心“市场正在忽视”美联储表示,在通过提高基准利率来降低通胀方面还需要做多少工作。

他建议,投资者“应该专注于盈利的科技股和科技行业的优质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幸福来得太突然!纳指刚刚进入新一轮牛市 华尔街分析师急忙“泼冷水”:别高兴得太早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退出残酷的熊市,而道琼斯指数结束了一场市场调整,7月份通胀数据降温后,股市出现反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上涨360.88点,收于12854.80点,涨幅2.89%,较纳斯达克6月16日的...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