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重磅!审计纠纷升级 中石油、中石化等4家国企宣布将从美股退市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2日)包括中国人寿和石油巨头中国石化在内的几家中国国有企业宣布,将从美国股市退市。

退市的公司还包括中国铝业和中国石油,这些公司分别在声明中表示,将申请将公司的美国存托股票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这4家公司将继续在香港和中国内地市场上市。

中国证监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公司在美国上市以来,严格遵守美国资本市场的规则和监管要求,出于自身业务考虑,做出了退市的选择。”

中国和美国方面一直在进行谈判,希望解决一项长期存在的审计纠纷。如果中国公司不能遵守美国的审计规则,这一纠纷可能导致中国公司被踢出美国交易所。

这些公司做出上述决定时,正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访问台湾后中美关系紧张之际。

这4家公司被认定不符合美国监管机构的审计标准,今年5月被列入了《外国公司问责法》(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 HFCAA)名单。

周五发布的单独声明中,退市的公司没有直接提到审计纠纷。

Yuanda律师事务所高级法律顾问Kai Zhan表示:“中国方面发出的信号是,在审计谈判中,他们的耐心正在逐渐耗尽。” Zhan专长于美国资本市场和美国制裁合规等法律领域。

长期以来,美国政府一直要求完全获得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账簿,但中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外国机构检查中国国内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文件。

周五这4家公司表示,与其他主要上市地点的股票相比,公司在美国的交易量较小。

中石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多个上市场所的规则存在差异,履行在纽交所维持ADS上市所需的披露义务存在“相当大的行政负担”。

中国人寿和中国铝业则表示,将于8月22日申请退市,退市将于10天后生效。中石化和中石油称,公司的申请将于8月29日提交。

2021年特朗普执政时,决定限制对中国科技公司的投资,中国国有巨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公司从美国退市。美国和中国之间关系持续紧张,拜登政府没有改变这一裁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