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思考:苹果大反弹力度超标普500 27倍市盈率远超10年平均水平 通胀仍然很高 涨幅是否可以延续?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2日),对于试图寻找股市反弹是否具有持久力的投资者来说,苹果公司可能掌握着一丝线索。

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影响力最大,其参与市值加权基准对于任何可持续的反弹都至关重要。苹果股价连续第九周超过标准普尔指数,并帮助推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从6月的低点反弹21%。

研究公司DataTrek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表示:“苹果是一种所谓的帐篷支柱股票,它主导着投资者的注意力,可以帮助定义投资叙事。在这方面,苹果最近的表现相当令人振奋。”

尽管自6月以来上涨,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2年仍下跌11%。另一方面,在上半年与其他科技股大跌之后,苹果的股价今年正处于转正的风口浪尖。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其股票在两个牛市中的表现均优于大盘。

在抢购苹果股票时,投资者押注这家iPhone制造商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将使其能够继续向股东返还现金,并从其超过10亿用户中榨取巨额利润,尽管美联储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衰退决心与飙升的通货膨胀作斗争。

Synovus Trus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iel Morgan表示:“当市场的其他部分充满不确定性时,苹果是人们涌向的避风港。基于其模型的耐用性,苹果股价正在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上涨。”

与更广泛的市场一样,苹果崛起的风险比比皆是。通货膨胀正在给消费者带来压力,而中国严格的Covid-19政策对其供应链构成挥之不去的威胁。据报道,尽管苹果要求供应商保持去年iPhone的生产速度,但苹果的一些供应商对需求回落发出了警告。

美光科技公司本周警告称,当这家存储芯片制造商在不到六周前发布预测时,本季度的销售额预计将弱于预期。此前,高通、英特尔和英伟达的收入预测均令人失望。

然而,来自芯片制造商的发人深省的消息并未阻止科技股本周上涨,此前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低于预期,这一结果被广泛解读为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有所缓解。纳斯达克100指数本周收涨2%,网络安全公司Zscaler Inc.等对利率敏感的股票涨幅超过10%。

对于苹果来说,不断上涨的股价使股价重新回到了偏贵的领域。现在,它的定价是未来12个月预计利润的27倍,而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为17倍。这使得像Bahnsen Group首席投资官David Bahnsen这样的投资者对以当前水平购买股票持谨慎态度,他认为苹果可能是FAANG中最安全的一个,但它并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