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多头当心!这一拥有完美纪录的指标释放不祥之兆:市场恐远未触底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银行称,现在就说市场已经触底还为时过早,技术指标显示股市还有更大的下跌空间,其中一个指标的记录堪称完美。

该行分析师们在周三(8月17日)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强调,所谓的20法则(Rule of 20)表明,当市场触底时,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幅与市盈率之和一直低于20。但目前该指标为28.5, 其中市盈率为20,最新的CPI指数上涨8.5%。

以Savita Subramanian为首的美国银行股票和量化分析师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补充说,除非通胀降至零,或者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2500点,否则只有50%的收益超出预期,才能将该指数推低至足以预示市场触底的水平,而他们认为这似乎“不可能实现”。

这一指标与标普500指数最近的反弹背道而驰。最近的反弹推动该指数从6月中旬的低点上涨了17%以上。

但对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来说,20法则并不是与近期股市上涨相悖的唯一信号。到目前为止,市场只越过了他们所说的表明市场已经触底的30%左右的指标。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写道:“我们的牛市标志(市场触底前发生的事情)只有30%被触发,而之前的市场触底时则有80%以上被触发,这表明可能会出现另一次回调。”

(图源:美国银行、FactSet、彭博)

这些通常出现在市场触底之前的额外指标包括美联储降息、失业率上升、显示买入信号的卖出侧指标以及收益率曲线趋陡等。

但20法则是美国银行自1974年9月以来唯一一个在每次市场触底时都闪现的数据点。

该行的研究显示,在当前环境下,必需消费品和非必需消费品行业面临的风险最大,不过必需消费品行业的状况可能会更好,因为沃尔玛和塔吉特等零售巨头报告称,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将支出转向食品和汽油等必需品,而不是服装和家居等非必需消费品。

另外,美银报告称,自6月以来,利率下降和股票风险溢价的组合表明,市场正在提高对软着陆的预期。

然而,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警告说,不应过早地将美联储引发的硬着陆(即加息导致经济陷入衰退)风险排除在考虑范围之外。

并非只有美银分析师在发出警告:周一,由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的Lisa Shalett领导的一个团队表示,该公司“还没有准备好说‘一切都结束了’”,因为衰退指标仍在闪烁,企业盈利预期的下降仍不足以解释经济增长放缓的原因,并补充说,“股市容易受到任何不能证实看涨说法的数据的影响。”

随着投资者等待美联储1998年以来最大的加息,主要股指在6月份跌入熊市区域,但此后股市在通胀终于见顶的希望下强势反弹。标普500指数今年一度下跌23%,但目前跌幅已收窄至11%。然而,今年美国经济出人意料地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对经济即将衰退的担忧仍未消退。对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已经下降,尤其是由于房地产市场数据逊于预期。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周末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经济衰退的风险仍然很高,2023年期间这一几率几乎是一半一半,最可能的前景仍然是经济将避免衰退。”他指出,尽管经济形势令人担忧,但就业市场仍保持弹性,并指出最近不断下降的通胀数据“尤其令人鼓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