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1950年来每现这一情形股市必创新高!这一指标再闪烁信号 新一轮牛市蓄势待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undstrat首席策略师Thomas Lee表示,标普500指数夏季上涨的迹象显示,该指数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Lee周三(8月17日)在一份报告中称:“许多人对6月以来的反弹持怀疑态度,认为这是'空头回补'或'垃圾上涨',但市场内部人士的观点恰恰相反。”

Lee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跌线(即上涨股票数量与下跌股票数量之差)在前一日的市场中创下了历史新高。Lee说,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积极指标,自1950年以来,每次出现这种情况股市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有迹象显示,在经历了残酷的上半年之后,投资者正开始重返股市。前一日,标普500指数中超过50日均线的股票数量上升至91%,这也不同寻常。这种飙升通常出现在市场触底之后,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参与其中。

“这波涨势的广度是惊人的,”Lee说。Fundstrat技术策略主管Mark Newton补充称,这些技术指标表明,市场今年不太可能再次跌至低点。

Lee预计标普500指数将突破去年12月触及的历史高点,当时该指数接近突破4800点。要想再次达到这一水平,标普500指数需要在周二收盘的基础上再上涨10%,而自6月中旬触及3666点的低点以来,该指数已经上涨了17%。

虽然也有怀疑论者认为这是熊市反弹,但Lee认为,从整体来看,市场状况正在好转,因此持有乐观预期是有道理的。尽管通胀仍在高位攀升,但7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显示,物价小幅回落至8.5%,投资者对此感到放心。摩根大通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说,今年年底前,全球通胀可能会减半,至4.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