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少年股神”一战成名!美20岁大学生通过买卖这只股票 一个月狂赚1.1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名20岁的大学生通过出售陷入困境的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的股份,获得了高达约1.1亿美元的收益。此前,该公司股价在一个月的疯狂交易中飙升,让人想起去年的热潮。

根据监管文件,南加州大学应用数学和经济学专业的杰克·弗里曼(Jake Freeman)在7月份收购了Bed Bath & Beyond近500万股股票。此前,该公司业绩惨淡,首席执行官(CEO)被解职,导致股价暴跌。

(图源:金融时报)

弗里曼以每股不到5.5美元的价格买入了该公司的股份。周二,Bed Bath & Beyond的股价飙升至每股27美元以上。随着股价的飙升,弗里曼从他的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和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账户中卖出了价值超过1.3亿美元的股票。

“我当然没想到会出现如此恶性的反弹,”弗里曼周三(8月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原以为要等6个多月……它涨得这么快,我真的很震惊。”

他说,卖掉股票后,弗里曼与父母在纽约郊区共进晚餐,周三他飞往洛杉矶返回校园。

弗里曼最初的持股成本约为2500万美元,他说这笔钱主要是从朋友和家人那里筹集的。他和他的叔叔斯科特·弗里曼(Scott Freeman)博士一起投资多年,他的叔叔曾是一家制药公司的高管。两人最近积极入股了一家名为Mind Medicine的上市制药公司。

弗里曼还表示,他曾在新泽西州一家名为Volaris Capital的对冲基金实习多年。就在他17岁生日前夕,弗里曼和该公司创始人、前瑞士信贷高管维韦克·卡普尔(Vivek Kapoor)发表了一篇题为《用违约互换对冲债券的不可减少风险》的论文。

文件显示,弗里曼通过弗里曼资本管理公司(Freeman Capital Management)积累了其在Bed Bath & Beyond逾6%的头寸。弗里曼资本管理公司是一家在怀俄明州牛仔小镇谢里丹(Sheridan)注册的基金。

今年7月,弗里曼披露了自己的立场,并向Bed Bath & Beyond董事会发出了不妥协的信息。他表示,该公司正“面临一场关乎存亡的危机”。他补充称,该公司需要“降低现金消耗率,大幅改善资本结构,并筹集现金”。

这家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连锁店以经营满是真空吸尘器、毛巾和厨房用具的大卖场而闻名。尽管该公司6月29日发布了业绩惨淡的财报,但其股价在过去一个月里仍上涨了5倍。

该公司报告称,第二季度销售额较2021年同期下降25%,净亏损从5100万美元扩大至3.58亿美元。该公司的现金头寸已从年初的10亿美元降至1.07亿美元。

Bed Bath & Beyond是2021年初流行起来的少数几只米姆股票之一,但受到的关注不及视频游戏零售商游戏驿站(GameStop)和连锁影院AMC。

该公司股价上涨背后受到两大因素驱动:受其少量流通股吸引的散户投资者兴趣浓厚,以及大量押注股价下跌的卖空者。

这两个特点往往会吸引经常光顾Reddit论坛的散户投资者的兴趣。这意味着他们可以通过推高股价、迫使专业投资者平仓来操纵“逼空”,而这只会进一步推高股价。

弗里曼的出售时机恰到好处。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的股价周三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7%,此前该公司大股东瑞安·科恩(Ryan Cohen)披露,他计划出售所持该公司近12%的全部股份。

科恩是宠物食品零售商Chewy的联合创始人。周一,科恩的另一份披露令该公司股价在周二大涨。他透露,他购买了大量Bed Bath & Beyond的看涨期权——如果股票升值,这种衍生品可以带来意外之财。

科恩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