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度过难关!逾两年后恢复季度派息,并将股票回购计划增加到50亿美元

2022/08/19 21:41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通用汽车周五(8月19日)表示将恢复季度派息,这表明该汽车制造商有信心度过过去几个月大流行和经济动荡带来的最严重风险。

在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打击销售并影响生产后,该汽车制造商于2020年4月暂停了股息支付和股票回购,迫使该公司在危机期间保存现金。

通用汽车表示,公司董事会授权对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股按每股9美分的股息分配。这比2020年4月暂停派息时的每股38美分减少了约76%。

通用汽车发言人Jim Cain说,通用董事会认为,在公司继续投资于转型计划之际,9美分的股息是“合适的”。

公司称,第一批股息将于9月15日向8月31日交易结束时登记在册的股东支付。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在一份声明中称:“通用汽车持续强劲的盈利、利润率和现金流,投资级资产负债表,以及我们增长战略中几个重要里程碑的成就,使我们能够积极投资,加快我们的全电动未来,同时支持将多余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股东,这与我们的长期资本配置战略相一致。”

通用汽车还宣布,将恢复并扩大回购普通股的规模,从原先计划中的33亿美元增至50亿美元。它没有具体说明回购的时间表。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在周五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些关键战略举措的进展提高了我们的知名度,增强了对我们为增长提供资金的能力同时也向股东返还资本的信心。 "

Barra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公司将“考虑一切机会,把多余的资本返还给股东”,但当务之急是加快转型计划,其中包括到2025年在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投资350亿美元。

投资者一直在质疑通用汽车何时才能恢复季度派息,尤其是在同城竞争对手福特汽车于2021年10月恢复每股10美分的季度派息后。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仍在处理供应链问题,包括半导体芯片短缺和投资者信心下降。

按周四收盘价计算,通用汽车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约34%。日前,通用的市值为562亿美元,低于年初的900多亿美元。

编辑:Dana